蔡英文啟動復安專案 傳針對大陸挖我友邦沙盤推演

▲勘災被問委屈嗎?蔡英文:怕委屈就不要當總統!。(圖/記者陳駿豪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駿豪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預計本周進行「復安專案」,不過受到南台灣豪雨成災影響,可能順延一週;至於政軍兵推,外傳有所謂針對中國大陸與我邦交進行金錢交易議題的沙盤推演。對此,總統府駁斥,相關情節屬捕風捉影的臆測,與實際規劃多有出入。

外傳國安會規劃,國安局在綜合研判國際局勢及中國大陸可能對台進行的武力攻擊想定後,蔡英文下令執行「復安專案」,同時也啟動總統維安的「萬鈞計畫」。

據了解,由於去年的萬鈞計畫,已經完成雲豹甲車調度,幫助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等重要首長高層進入圓山指揮所,因此今年將演練直接由總統平時座車進入指揮所;國安人士表示,必須因應任何狀況,並非所有情況發生時,總統就在府內。

不過對於機敏的政軍兵推內容,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有關國安單位、國防部門基於國家安全上的必須所進行的各項人員訓練、任務演習等等,相關部門都會有最好最嚴謹的籌劃整備。至於有關細節涉及機敏,按照慣例不對外公開說明。

林鶴明強調,有關政軍兵推之內容,情節多屬捕風捉影之臆測,與實際規劃多有出入,包括媒體報導所稱的演習時間長度、演習設定之主題以及演習想定內容項目,皆與實情有所落差,並非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