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虹夕諾雅富士和富士山對望的48個小時

▲▼             。(圖/記者VOGUE攝)

我是個很喜歡旅行的人,可是一向懼怕行軍式的旅遊模式,無法趕行程,不願意走馬看花;覺得旅行就該用一種很緩慢的速度,跳脫原本的生活節奏,感受一種脫離,一種自在,用心感受一個地方,也好好跟內在的自己相處。我的家人大多是這種慵懶、隨心所欲旅遊派,所以自從多年前住過了輕井澤的星野度假村(Hoshinoya Karuizawa)之後,全家都成了它的忠實粉絲,喜歡它優雅的日式風情,喜歡它無微不至的服務,更重要的是,沉迷於它舒適而悠閒的節奏。

▲▼             。(圖/記者VOGUE攝)

星野集團旗下的各個飯店和度假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可是名氣一向是雙面刃,網路上正面評價雖多,卻也不少批評的聲浪。不過,到目前為止,星野之於我,一直是個美好而且安全的選擇。就是那種,「這次放假剛好可以安排旅行,如果不知道去哪裡,就去星野吧!」這一次,我們去的是,星野富士(Hoshinoya Fuji),中文另有翻譯作虹夕諾雅富士。

星野富士由星野集團愛用的日本知名女建築師東利恵設計,在富士山山腳的小山丘上,枝繁葉茂的松林間,聳立著一系列造型極簡的建築,像一個一個有著大面落地窗的清水模盒子,總共40間房,但他們不叫Room,而叫 Cabin。其實星野富士的設計概念從Glamping(Glamorous Camping)出發,講的就是這幾年在歐美火紅的高級露營;將露營這件擁抱大自然的事,提升到相當奢華的境界。從建築形式、飯店設施、餐具、氣氛、活動內容到服務方式,都與其他星野集團的飯店非常不同,極富樂趣。

從東京搭火車到河口湖車站,接著轉乘計程車,沿途都是寧靜優美的河口湖景致,還有壯觀的富士山。Check in時,飯店會讓你選一個露營用的背包,裏頭都是露營必備的東西,比如望遠鏡、戶外頭燈、水壺、小餅乾等等;在你拿到包包的那一刻,坐上接駁的吉普車,就真的像準備好了出發露營的心情,讓我們這些麻木的大人,重溫校外旅行前的那種可愛的期待與興奮。

下了車,走上長長的階梯,我們抵達了即將待上兩宿的房間。打開門的那一瞬間,全家人都瞪大了眼,驚嘆連連!天

▲▼             。(圖/記者VOGUE攝)

我和大爺弟一間房,隔壁就是大爺爸媽,但兩間房景致一模一樣!據說40間房都正對富士山,讓每一個Cabin都大器地擁有這舉世難有雙的富士山全景。房間裡的格局、裝潢和擺飾倒是相當簡單,給人一種踏進帳篷的錯覺,但該有的東西都有,還有一個小露台,陽台上還有火爐,讓下著雪的日子,變得美好而溫暖;況且,有這一面富士山「塞滿塞好」的絕美景色,夫復何求。

▲▼             。(圖/記者VOGUE攝)

接下來的兩天,我們都盡量待在房間裡,幾乎要捨不得出門。在富士山與河口湖的陪伴下,把手機連上音響,播喜歡的音樂,看書、發呆、聊天。天氣再冷,我們也總待在露台上,看24小時的光影如何在富士山上流動,有時還有雲,像是給富士山戴帽子那樣。每個時間的景致都不一樣,那一種無所事事其實意義非凡,滿足了我們心裡始終需要的平靜與浪漫。

我們在房間的露台上吃晚餐,第一天吃「露營餐」,有熱騰騰的咖哩、烤蔬菜、牛肉陶板燒、各式小菜,配著紅酒,很有滋味;第二天則嘗試了飯店人員極力推薦的「鹿肉火鍋」(但我實在不敢吃),配著各式山菜,還有一瓶在地清酒,也盡是享受。一旁是巨大的富士山、開闊的河口湖,天氣很冷、火爐很熱,只記得當時一心想把那時那刻的味道吃進心裡,有美食美景,有家人時常在一起,之於我,就是最美好的幸福快樂。

▲▼             。(圖/記者VOGUE攝)

兩天的早餐都很有特色,第一天在玻璃屋裡吃烤得又圓又蓬鬆的麵包,配上許多西式口味,生菜沙拉、烤蛋、培根香腸等等,氣氛和服務都很舒服。第二天,我們特別起得早一點,沿著長長的階梯往上爬,參與了樹林裡的自製早餐體驗,自己烤麵包,然後把濃郁的馬鈴薯濃湯加進去,放進滿滿配料後,再放進烤箱裡烤。我們找了個帳棚下的位置,佐著現煮咖啡,享受樹林裡愜意的早晨時光。

白天的時候,我們終於踏出星野富士。沿著河口湖散步,期間經過了美術館、藝廊,還有觀光客聚集的禮品店;然後隨意找了家餐館,吃了豬排定食當午餐。走到累的時候,這才折返,於是又在河口湖、富士山的陪伴下,回到飯店。那三天就是那樣過的。有一個晚上,大爺弟和我帶著手電筒,就像探險那樣,跟著路邊的指示,來到山中營火酒吧。我們點了兩杯日本威士忌,大夥人圍著營火,看夜空中的星星,盡情感受置身山林的氣息。放鬆、自在、愜意,又是一次永難忘懷的家族旅行。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星野富士。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它非常霸道地,讓房間裡沒有任何足以讓你分心的設施,自然而然地,你就只想望著富士山發呆。雖然星野富士有許多活動可以報名,比如說釣魚、騎馬、健行、觀星等等,但面對這一大面吃到飽的富士山美景,我們真的只想待在房間裡,那是一時一刻都不願意離開富士山的概念。
但說到底,星野富士對我而言,最珍貴之處,是它處處藏著童心和想像力的設定。再世故的大人也會讓步,心裡會偷偷響起「今天就當個孩子吧」那樣的釋然,然後終於稍稍放下心中的那些壓力,好好享受那三天兩夜的,悠然旅行。

▲▼             。(圖/記者VOGUE攝)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 - Miss Nancyelle 南西大爺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關於《米其林指南》,必須了解的四個小知識
【大爺選物】質感禮物清單,耶誕一路到情人節都適用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