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哀悼馬侃 網友轟:虛偽!死了也不放過

▲ 川普發文哀悼馬侃,網友不領情痛罵「虛偽」。(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資深共和黨參議員、前總統候選人馬侃(John McCain)25日下午在家中因腦癌病逝,享壽81歲。過去與他不對盤的總統川普也隨即在推特發文哀悼,不過這番慰問網友卻不買單,紛紛在底下留言「作秀」、「虛偽」。

據了解,馬侃在政壇享有崇高地位,除了連任6屆參議員,就連日前通過的《國防授權法》都特別以他命名。不過,馬侃在移民、同婚及環保相關議題上,都與共和黨主流意見不合,更與川普交惡。

川普曾在2015年諷刺馬侃在越戰期間是一名傷痕累累的戰俘,即便對方與腦癌抗戰的一年多期間仍持續攻擊,就連13日簽署《國防授權法》時,也刻意不提他的名字。敢言的馬侃也不甘示弱,經常公開批判川普,還曾在川普一個月前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後,痛罵他做出美國總統歷來最可恥的表現,對美方造成難以計算的傷害,甚至直言「拜託川普不要來參加我的喪禮!」

▲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抗癌1年多,仍不敵病魔過世。(圖/路透社)

馬侃辦公室在聲明中提到,「參議員在妻子和家人的陪同下過世,他已忠誠地服務美國60年,然而疾病的蔓延以及無法抵抗的老化,馬侃選擇停止治療」,這名老兵坦然迎接生命終點,被美媒喻為是「英雄般的戰鬥」。

馬侃過世的消息傳出後,僅管川普特別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對參議員馬侃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尊敬。我們的心和祝福與你們同在!」卻隨即引發大批不領情的網友留言抨擊,「就連馬侃過世了,你也不能對他說一句好話,現在全世界都知道你就是背信忘義。」、「閉上你愚蠢的嘴吧!」、「我不想聽這句假到不行的慰問。」、「虛偽!以為我們忘了你過去嘲笑他是個戰俘了嗎?」、「你連提到馬侃的名字都不配!」「看看歐巴馬怎麼說的,他才是真正的總統」

▲ 川普在推特上發文,向過世參議員馬侃的家人致意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馬侃的親友5月也曾向媒體曾透露,他們希望馬侃去世後,前來葬禮的人是美國副總統彭斯(Michael Richard Pence),而不要是川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