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組團出國買境外保單 保經主管:我不敢賣直接說NO

▲▼香港街景、香港街道、香港風景、香港道路、香港商店、香港人潮、香港人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街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近日盛傳牙醫師透過仲介組團到香港、新加坡等地買境外保單,儘管費用比在台灣買的保險費用有競爭力,只是保單英文化及非有人員直接提供服務,保經界資深主管就說有保戶也想託他買這類保單,他擔心日後理賠引發爭議,直接說NO。

台灣人現在瘋買美元計價型的投資型保單、利率變動型保險及年金險等,想要在低利率時代透過投資攢些錢,賺個匯率差利益。只是現在保險圈還傳出有人專門帶團到海外買境外保單,近日傳出多團都是來自牙醫師界人員。

保經界資深副總級主管就說,他的高資產端的保戶也聽聞這類消息,主動來詢問他是否可以推薦這類境外保單,因為保戶聽說買相同壽險保障保額的保費,比在台灣買的保費來得划算,而相關利率收益也比在台灣買的較高,因此興起赴海外投資買保單的念頭。

但這名主管就說,只是這類保單條款全部都是英文說明,而仲介這類境外保單的人員,所說明的保單內容及提供的理賠服務,坦白地說,也很難確認是否會依條約履行。

如果要買境外海外的保單,可能還是要多了解當地國家政府的保險法規規定,非只是聽從仲介的推銷,加上英文說聽寫能力有限情況之下,保戶本人雖跟著仲介到國外繳交保險費,簽屬保單要保書等契約,進而領取保單。

這名主管也請保戶捫心自問,自己是否真正了解這家保險公司經營狀況及口碑,未來一旦找不到仲介或是專業保險人員居中服務,面臨相關理賠問題時,可以找誰負責?恐怕屆時連我國政府及法律都難以提供協助與解決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