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勘驗機場工安意外 家屬痛批包商未作防護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前往現場勘驗。(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現勘機場工安意外。(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高速公路局在桃園機場做管線遷移工程,21日造成3死工安意外,桃園地檢署檢察官22日到現場勘驗,但家屬痛批泛亞工程,現場無工安設施,出事後也無人通知在哪家醫院,泛亞工程也無派人協助,真是不應該。

高公局表示,施工廠商泛亞工程未依規定,開挖前提報擋土設置計畫,監造單位與督導者也讓廠商就這樣施做,雙方都需負責;後續將開檢討會議,確認雙方缺失並究責。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吳靜怡、陳師敏檢察官聯手偵辦桃機工程3死意外案,來到意外現場勘驗,並聽取現場施工單位報告。興建的高工局一工處長陳澤仁說明,施工處下方為機場捷運,無法打鋼軌檔土,開挖斷面太陡又加上幾天下雨,造成土石癱軟出現崩塌意外,如果斷面開挖時有點緩坡角度就可避免,將會檢討相關人員責任。

▲高工局管線工程意外造成3工人死亡。(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高工局管線工程意外造成3工人死亡。(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死者家屬到現場看到泛亞工程人員大聲責罵,「你們的工安設施在哪,出事後也沒人通知在哪家醫院,還要我一間間打,到了醫院也沒人在協助處理。死者朱寶泰是太太帶著兩個兒子到現場,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贈慰問金時,一度遲疑要不要接下,最後在勸說下接過手。死者陳尚元的哥哥哀淒的說,「再怎麼賠償追究,弟弟也回不來了。」

許銘春表示,對於罹災勞工及家屬,勞動部已協調桃園市政府啟動FAP機制(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提供後續慰問及權益協處事宜。她也再一次強調,「安全第一,生命無價,再次呼籲所有的事業單位,工作現場的安全一定要落實,會要求職安署落實勞工安全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