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開鎖收1200她嘆「趁火打劫」 網:夜間加成很合理

飯店房間門鎖,飯店門扣鎖,飯店房門旋轉鎖 。(圖/記者蔡玟君攝)

▲ 半夜請鎖匠開鎖收費1200,她嘆「趁火打劫」。(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4小時全天候開鎖服務,夜間加價合理嗎?一名女網友凌晨2點帶著兩個小孩回娘家,因為沒帶鑰匙,只能打電話請鎖匠開門,沒想到價格居然比平常貴了約500元,她覺得根本是「趁火打劫」,但網友看到都覺得大半夜請人家出來工作,多付些費用很合理。

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事先有打電話詢問價格是否「上千元」,對方回「怎麼可能」,大樓管理員也說,平常住戶請鎖匠開門都大概700元,沒想到鎖匠一到現場,都還沒開鎖,就說要收1200元,「在早上五點,一個媽媽帶著二個9歲及11歲的孩童,凌晨3點回到娘家,又累又睏的孩童有家卻進不了門」,讓她覺得鎖匠根本趁機敲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到她的貼文都覺得鎖匠可能是聽成「三千元」,才會跟她說不可能,也覺得現場報價,如果不滿意可以不要接受,鎖匠大半夜出門幫忙開門很辛苦,多收點費用也是合理的,「同樣的工作做大夜班本來就會比較高」、「大半夜的把人挖起來他肯幫你開鎖就不錯了還嫌」、「現場估價1200後你也可以選擇不修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