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改良瀕海戰鬥艦 獲馬來西亞12億美元大單

▲▼馬來西亞向中國購買瀕海任務艦。(圖/翻攝自馬來西亞國防部)

▲馬來西亞向中國購買瀕海任務艦。(圖/翻攝自馬來西亞國防部)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訪問中國,雙方關係受到關注。武漢中船重工武船集團日前舉行了馬來西亞訂製的瀕海戰鬥艦(Littoral Mission Ship,LMS)首艦開工儀式,這是中馬兩國在大型軍事裝備領域內的首次合作。

據新浪軍事報導,這次中馬合作是在2017年敲定,預計首批建造4艘LMS艦,前兩艘將由中船重工獨力製造,後兩艘則與馬來西亞莫實德船廠(Boustead Naval Shipyard)聯合建造,藉此將技術轉移至馬來西亞。

據悉,美國首先設計出瀕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LCS),但性能遠未達到預期,甚至被外媒戲稱為「彆腳小船」(Crappy Ship),其故障率高、戰鬥力弱、防空能力不足、火炮等級落後,最後只能拿來當緝毒艇。

中國LMS艦總長68.2米,滿排約680噸,最大航速22節,續航能力在15節時可以達到2000海里,採用隱身外形設計,深V的型艦首利於高速行駛,而且阻力小降低油耗。

中國吸取了美國失敗教訓,未將戰鬥艦造成3000噸級別。並訂位LMS艦為中小國家近海巡邏使用,主打排水量小、火力布置靈活等功能,除基本30毫米艦砲和12.7毫米機槍外,還可據客戶要求安裝反艦及防空導彈。

馬來西亞軍方甚至透露出加深合作意向,計畫一共建造18艘。LMS艦每艘價格約6600多萬美元(約台幣20.5億元),若交易達成總價值約12億美元(約台幣371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