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瀕海任務艦動工 馬來西亞要學國艦國造

▲▼馬來西亞向中國購買瀕海任務艦。(圖/翻攝自馬來西亞國防部)

▲馬來西亞向中國購買瀕海任務艦,用於執行海上任務。(圖/翻攝自馬來西亞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向中國購買的瀕海任務艦(Littoral Mission Ship,LMS)日前在武漢動工,是中馬兩國在大型軍事裝備領域內的首次合作。根據合約,中方將為馬來西亞皇家海軍設計並建造4艘瀕海任務艦,用於執行巡邏、反恐、搜救、護漁等任務。

由於吉隆坡當局在2017年的國防預算刪減12.7%,約151億美元(約4600億元台幣),為了運用有限資源更新老化的海軍艦隊,維持海上戰力,確定和中國合作建造瀕海任務艦,這項專案在2017年4月21日簽約。

馬來西亞皇家海軍司令卡瑪魯紮曼(Tan Sri Ahmad Kamarulzaman)表示,中船重工在海軍裝備領域有強大實力,馬方非常重視彼此合作關係,相信濱海任務艦專案能夠取得圓滿成功。

▲▼馬來西亞向中國購買的瀕海任務艦在武漢動工。(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馬來西亞向中國購買的瀕海任務艦在武漢動工。(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根據新華社報導,該艦將由中船重工701所進行設計,中船重工武昌船舶重工公司負責建造首艦、2號艦,再和馬來西亞莫實德船廠(Boustead Naval Shipyard)聯合建造3號、4號艦,藉此將技術轉移至馬來西亞國內,提高建造戰艦的能力。依照計畫,首艦將於2019年12月31日交付,隔年3月31日交付第二艘。

▲▼王毅見馬哈迪            。(圖/CFP)

▲王毅訪問馬來西亞,和首相馬哈迪討論未來合作目標。(圖/CFP)

近年來,馬來西亞與中國的互動受到外界關注,馬哈迪(Mahathir bin Mohamad)再度出任首相後,檢討中國在馬國的基礎建設,也因此動搖了兩國關係。日前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問馬來西亞,除了表達友好關係外,也強調共建「一帶一路」的目標。為了建立更好的合作模式,馬哈迪預定於8月訪問北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