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杜卡迪」北宜盲彎跨雙黃線超車 險對撞重機畫面曝光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19號行經北宜公路,與車友要到宜蘭遊遊玩時,突然被一台跨越雙黃線的紅牌「杜卡迪」超車,但因該處是盲彎,超車騎士差一點就要撞上迎面而來的另輛重機,幸虧雙方及時閃開才沒釀成擦撞,林男驚險回想:「嚇死人了,怕擦撞之後我們也會被波及!」

▲▼北宜公路一台印著DUCATI的重機盲彎跨越雙黃線超車險對撞。(圖/林姓車友提供)

▲北宜公路一台印著DUCATI的重機盲彎跨越雙黃線超車險對撞。(圖/林姓車友提供)

林男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表示,19號當天11點多跟團要到宜蘭玩,行經北宜公路時一路上都依限速騎乘,「那輛紅牌重機看到我們是龜車,就沒耐心在盲彎超車了!」回想事發經過林男有些害怕,當下如果對面的重機來不及閃避對撞,己方車友恐怕也會被波及。

▼兩輛重機險些於盲彎撞上。(圖/林姓車友提供)

▲▼北宜公路一台印著DUCATI的重機盲彎跨越雙黃線超車險對撞。(圖/林姓車友提供)

而根據林男所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當時該輛紅、白條紋的重機貼紙印著義大利的摩托車生產商「DUCATI」(杜卡迪)字樣,因為卓越性能及價格昂貴,又被譽為「重機界的法拉利」。

畫面中重機騎士就跨越雙黃線超車,準備彎過左轉的盲彎,但迎面卻突然出現另2輛重機,幸虧兩方剎車、閃避及時才沒撞上。而就在2分鐘過後,又有一輛轎車同樣跨過雙黃線超車,差一點就要迎面撞上對向的另輛轎車,危險行徑讓林男等人目瞪口呆,驚呼:「盲彎超車真的很危險!」也有朋友在底下留言「這個不推不行,我不想有一天被他害死。」

轄區新店警方表示,紅牌重機跨越雙黃線超車發生於北宜公路51.3K處,如接獲民眾檢舉後,將依規定予以告發。北宜公路沿途山路蜿蜒,上、下坡起伏險峻,107年至今已發生7件死亡車禍、225件擦撞受傷案件。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在假日安排警力以定點路檢、交通稽查、測速照相(由2支增加為4支移動式照相機,另有固定式照相機6處)及巡邏勤務,今年至目前就開出了1986件跨越雙黃線的告發單,警惕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

▼車友2分鐘後又遇到轎車跨越雙黃線超車。(圖/林姓車友提供)

▲▼北宜公路一台印著DUCATI的重機盲彎跨越雙黃線超車險對撞。(圖/林姓車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