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女警消溫柔勸導 民誇讚:妳很漂亮 嫁個好老公

▲▼消防隊員楊淑雅。(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高市消防隊員楊淑雅表示,與民眾宣導防災觀念,技巧在於簡單明瞭,講的越簡單、越明確能讓民眾的吸收度越高。(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市20日下午14時左右警消接獲報案,三民區發生住宅火警,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現場不時傳出濃濃燒焦味,所幸屋主即時出現,入室將燒焦的瓦斯爐關閉;現場一名全副救難裝備且臉蛋甜美的女消防員柔性勸導,讓屋主直點頭抱歉,但也忍不住說,「妳很漂亮,祝福妳嫁個好老公,我下次一定會注意的」。

▲▼消防隊員楊淑雅。(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楊淑雅(右二)表示,民眾烹煮食材時,一定要記住「人離火熄」,且要「湯不滿」,湯汁維持在鍋子內容量約八分滿就好,以免煮沸的湯汁外溢釀災。

事發地點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力行路上巷弄內的公寓一樓,警消大批人車趕抵,現場傳出濃濃燒焦味,正值午休時間,不少民眾紛紛到場關切,所幸從事水電工程行的屋主即時趕回,順利將瓦斯關閉,現場無釀災禍。

20日高雄下午艷陽高照,消防員出任務為求安全,照規定須著厚重的頭盔、面罩、防火衣與氣瓶值勤,現場警消也藉此機會宣導,一名臉蛋清秀的女救難人員,柔性對著屋主勸說,「阿伯,煮東西,若要離開家門時,一定要將火源關閉,這是宣導單,不是要罰錢的喔,阿伯不用擔心,一定要注意安全喔」。在旁的住戶直說「這樣的宣導真棒,現在的女消防員好溫柔、有氣質喔,天氣熱穿防火衣工作,真是辛苦他們了」。

中華消防隊員楊淑雅畢業於103年消防特考班,曾在內政部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訓練拿完七張證照:火災搶救、救助、救護x2、激流救生、化學災害搶救、水上救生,成績優異。105年分發到高雄服務,除了一般救災救護,另外主要業務為防火宣導;她表示,防災宣導很重要,加上笑容與親和力,相信民眾接受度會更強。

高市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二中隊長吳坤賢呼籲,越來越多案例顯示家中安裝住警器能及早偵測火災發生,掌握逃生先機,民眾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在火警發生初期即能發出高分貝警報聲響讓左鄰右舍發揮警示作用,降低危害及財產損失,希望民眾能重視居家安全,安裝住宅用警報器,消彌火災發生。

▲▼正妹女警消柔勸導,屋主直誇讚。(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正妹女警消楊淑雅(右)靠著親和力勸導,民眾直誇讚。(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正妹女警消柔勸導,屋主直誇讚。(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正妹女警消柔勸導,屋主直誇讚。(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