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雇主罵「該死的白癡」!星國女傭每日工時18hrs睡後院 政府調查

▲▼家庭幫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M女士提到,「只是想讓老闆對我們好一點」。(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新加坡中區武吉知馬(Bukit Timah)一名在當地家庭幫傭的女子上周向媒體爆料,她與另名同事自上月底就一直同睡在後院的一張床上,每天從清晨6點工作到半夜12點,還被雇主飆罵「你爸媽很笨」、「該死的白癡」。目前星國人力部(The Ministry of Manpower)已介入調查。

星媒《海峽時報》、公民記者新聞網Stomp援引現年40歲女士M(化名)消息,她6月就已經來到現任雇主的家中上班,但因為搬新家的關係,雇主以「房間還沒準備好」為由,讓她與同事一起睡在後院的床鋪,「但事實上,如果移動一些箱子,就能夠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們(在家裡)睡覺。」

此外,M每日工時相當長,必須從清晨6點一路上班到深夜11、12點,下午也沒有任何休息時間;就算是休息日禮拜天,她們到下午1、2點才能外出,且晚上8點之前就必須回到家。根據M的說法,先前某天完成日常工作後,又被指派去包裝超過3000箱的葡萄酒,全程獨自一人作業,「那天,我半夜2點才睡覺。」

談及每周的食物津貼,M提到,「我們不能買太多,如果超出預算一點點,就會被她責罵…我們只能買些鮪魚罐頭、義大利麵等」,甚至在同事從樓梯摔下受傷時,雇主也不願讓同事就醫接受治療,只說「傷口會自己好起來」。

M進一步提到,她和同事常常被雇主責罵,「她說我們的爸媽很笨,還說我們是該死的白癡」,但因為需要金錢來養活已返回印尼居住的母親,以及2名年紀分別為11歲、18歲的兒子,現階段的她還是想要繼續工作,「我們只是想讓老闆對我們好一點」。

消息一出,人力部也隨即派出小組前去瞭解情況,確認M爆料的內容是否屬實,並呼籲在就業方面遇到困難的外傭必須先向雇主反應,若無法解決問題,可以直接與人力部聯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