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西南風影響 台中等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新竹縣市和苗栗縣跟台中市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苗栗縣、新竹縣市和台中市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6:20更新

下午3點45分,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包括了新竹縣市、苗栗和台中4縣市有局部大雨和豪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截至下午4點為止,前十大時雨量台中就占了6個地區,時雨量最高的是在台中太平頭汴坑測站達70毫米,其次為台中太平中竹林測站為68.5毫米,台中烏日則達58.5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全台北中南東19個縣市同時發布警報,雨勢會從山區開始下,一直下到平地,預計入夜前,全台都是有雨的天氣型態。

▲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花東地區雨勢會降在山區,需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受到西南風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全台各地易有短時強降雨,南部一直有降雨的狀況,接下來,雨主要先從山區開始下,隨著雲雨帶移動,平地陸續開始降雨,預估入夜後全台各地仍會有降雨的可能。

程川芳也提到,花東地區雨勢大多下在山區,請當地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