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iPhone拍的!全球愛瘋攝影師在世界攝影日分享隨手拍

▲iPhone X是歷年來拍照規格最高的iPhone。(圖/取自Appl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好的手機搭配好的想法,不管技術到不到位、不論是哪個時代出產的手機,都能夠拍出好的攝影作品。迎接世界攝影日,來自全球各地包括美國、台灣、日本、美國、墨西哥、俄羅斯等地的攝影師,分享自己用iPhone拍的照片,包括他們這一年自己最喜歡,或是最具意義的照片與原因,並分享他們平常愛用的apps及器材。

一、美國紐約-Aundre Larrow

Aundre 是布魯克林的一名人像攝影師,他這次分享許多自己喜歡的照片,其中一張對他來說別具意義的人像照,是在科尼島拍攝,照片上是她的朋友 Brooke在摩天輪前拍下,另外一張是女朋友仰浮在海面上的照片,第三張則是在黃昏下的剪影,也很有意思。

二、美國洛杉磯-Maria Jose Govea

Maria 生於委內瑞拉,是知名的音樂攝影師,這次分享的是她朋友 Anna在女子音樂慶典上拍攝的照片。因為經常出差的關係,作者去過很多地方,記錄了旅途中有趣的題材。其中最喜歡歐洲。就連家中光線恰好射入的小角落在適當的時間也可能成為她喜愛的拍攝場地。

她個人也分享喜歡的相片app A Color Story,當中有各種各樣的工具、特效和濾鏡,最喜歡它帶來掌控照片的無限可能,還非常簡單易用。

三、美國-Austin Mann

Austin 是一位知名美國旅行攝影師。他在世界各地的攝影工作室任教,還在達拉斯和納什維爾為藝術家創辦了用於共同經營和創作的協作社區,這次分享的照片是在南極洲第一眼看到的「象島」。當時風速高達 65-70 節,船無法靠岸,他爬上船頭用 iPhone X 拍攝了這張照片,也是這樣的照片對他來說意義重於畫面,因為拍攝七大洲的壯麗景色是他長久以來的願望,這個場景意味著一種願望的實現,並且對自己熱愛的專業創意工作心懷感恩。

 

四、巴西-Luisa Dorr (巴伊亞州)

Luisa專注於人像攝影,這次分享的照片是作者老公正在今年買下的土地上採椰子。當時一起決定離開大城市的喧囂,開始過親近自然的生活,面對一種完全陌生的生活方式。

五、加拿大-Paul Zizka

Paul 是一名山地景觀和探險攝影師,他經常環遊世界,拍攝冰川和極光等人跡罕至的地方,他喜愛山脈的歷史,不僅因為地質學角度的發現,也因為前人在很多年以前就率先開路,探索這個地區。

Paul Zizka的照片對很多人來說都相當珍貴,因為對於台灣人來說,照片中的地點必須要付出極大的代價才能抵達,也是記者在這次Apple分享的作品集當中最喜歡的,提供給讀者參考:

 

 

六、加拿大多倫多-Vanessa Heins

Vanessa 是一位多倫多的攝影師,因拍攝音樂家和社會名流的社論和商業照片而出名。在他這次分享的照片當中,記者最喜歡的是他拍攝他朋友 SHAD大笑的照片,光看照片就可以想像他爽朗的笑聲跟開朗的個性。

另外還有一張是他在紐約拍攝的照片,說實話,當你走在紐約街道上,尤其在過馬路時,記得看一下左右兩旁,你會發現不管是晴天、陰天、雨天、上午、下午,不同光線透過街道兩旁建築物,都會有不同的感受。Vanessa分享的其中一張照片,充分說明了相同的感覺。上述這兩張照片,代表著一件事:感受跟心情,是不分國界與人種的。

七、加拿大多倫多-Kael Rebick

Kael 來自多倫多,是 Instagram 知名攝影師。多年以來,她一直將拍攝城市的美作為自己的興趣愛好。這次分享的是她帶她姪女 Rosie 一起吃冰淇淋的照片,照片當中完整記錄了女孩純真的笑容。

另外一張照片是她在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旅遊時拍下的日落照片,這張照片也是使用iPhone拍下。

八、加拿大安大略省薩德伯里-Andrew Knapp

Andrew Knapp 生於安大略省薩德伯里,發佈了多個與愛犬 Momo 環遊世界的相簿,在 Instagram 上已經有63.1萬人追蹤,張貼的照片超過3000張。

這次分享的照片有三張,其中記者最喜歡的,是他為自己的父親跟愛犬拍下的一張照片,根據他描述,這張照片是他跟父親與愛犬外出旅行一個月的最後一天拍攝,非常生活的一張照片,卻充滿無窮的意味。

另外是西班牙卡爾佩的紅牆 - Ricardo Bofill 設計的建築,是他今年最愛的作品之一。

九、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南岸-Ryan Pernofski 

Ryan 喜歡使用 iPhone 拍攝海浪,他認為在 iPhone 上拍照最大的好處是能夠隨身攜帶,隨時拍攝,當然這也是多數攝影愛好者的心聲,他這次分享的拍攝技巧是透過安裝 Aquatech ‘AxisGo’ 的 iPhone讓他穩穩地在海上拍攝照片的經驗,下方是經過VSCO後製處理的照片。

十、中國:張悅

張悅在北京出生長大,這次分享了一張用人像模式拍攝他兒子在窗外玩耍的照片,這張照片他的半張臉藏在了陰影里,看起來就像是他在和作者玩捉迷藏。常用的 app 有 VSCO、NOMO、Onetake 和 Enlight。

十一、香港-Vivian Liu

Vivian 是 UNIT 工作室的創始人,她的風格廣泛,包括人像、自然風光和商品攝影,這次分享的是一張清晨的城市照片,她說:「那時大約是清晨5點,我正嘗試著拍日出。當時大霧瀰漫,我幾乎已經放棄了,後來隨著太陽升起濃霧也瞬間散去,當時的景色美極了,儘管我曾經來過這個地方好多次,卻從未見過如此的美景。」

十二、台灣-Erica Wu

出生於台灣Erica Wu ,是一位自由攝影師和旅行部落客,擅長拍攝動物、街貓和世界各地的風景。這次分享的是一張向日葵的照片。Erica表示:「這些向日葵充滿活力、欣欣向榮。看著它們,你就能感受到無窮的溫暖和希望。」

十三、日本-Anna Aiko

Anna Aiko 在今年的 iPPA 攝影大賽中,她的作品榮獲旅行組第一名。Anna Aiko 平時用 iPhone 拍攝,但是當需要增強色彩、飽和度或對比度來找回當時的情緒時,她會使用 Instagram 或 Photoshop。

*資料來源:Apple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