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洪水釀324死!孕婦困屋頂「直升機送生產」 公寓整棟沖走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連日豪雨,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連日豪雨,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連日豪雨,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Kerala)卡納塔克邦(Karnataka)地區由於連日豪雨,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目前已經造成324人死亡,更有22萬人無家可歸。 在喀拉拉邦有一名婦女即將生產,卻被大水困在家中,在卡納塔克邦山區則是有一棟房子直接被沖走,畫面驚人。

25歲的孕婦佳比爾(Sajita Jabeel)住在阿路瓦地區(Aluva district),即將就要生產了,但是卻因為大水被困在家裡面。指揮官維爾瑪(Vijay Verma)表示,當時佳比爾的羊水已經破了,必須要趕緊送醫院,救援團隊接到報案電話後立即趕到現場,「整個過程是一項大挑戰」。

當局派出了直升機救援,還有醫生隨行,找到這家人的位置之後,必須要把佳比爾拉上來,但是過程中花了不少時間,因為要先將兩名救援人員放下去,然後再把人救出。幸好佳比爾緊急送往醫院之後,生下了一名健康的小男嬰。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連日豪雨,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一名懷孕婦女被救出順利生產。(圖/CFP)

▲佳比爾順利在醫院生產。(圖/CFP)

除此之外,喀拉拉邦各地都有許多像佳比爾一樣的受害者,軍方表示,雖然已經救出了數萬人,但估計還有幾千人被困住。17日的另一起救援行動中,有26個人同時被困在一個屋頂上,當局也派出直升機一個一個拉出來,當時參與救援的是海軍隊長拉庫瑪(P. Rajkumar),他勇敢救人的影片也在社群媒體上,這次行動一共救出32人。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連日豪雨,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圖/路透社)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連日豪雨,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圖/路透社)

▲許多人被困在屋頂上,要靠直升機救援。(圖/路透社)

另外鄰近的卡納塔克邦也有災情傳出,《每日郵報》報導,梅爾卡拉(Mercara)一處山坡地上,一共大約4層樓的住宅直接整個被洪水沖下山,畫面相當驚人。這棟住宅大約有40人住在裡面,在此之前房子下方的土石就有鬆動現象,所以住戶都已經撤離,沒有造成傷亡。

今年8月8日開始,印度南部開始下起超大豪雨,已經有190人喪命,而過去3個月的雨季總共已經讓324人死亡,但是到現在,大雨還是持續不斷地下,造成土石流、道路中斷等災情,許多地方只能靠船隻或是直升機救援。印度全國已經設立了超過1500個避難所,全國估計有30萬人需要疏散。

 官方估計,目前被損毀的道路加總大約有1萬公里,印度的主要機場之一科契機場(Kochi)也已經關閉。到救難營幫忙的志工則提到,目前很需要額外的水和食物,因為避難所內非常擁擠,也需要衛生用品,大家更擔心的時會爆發其他的疾病。

喀拉拉邦過去以美麗的海灘以及熱帶風情聞名,但是8日以來的這場大雨引發諸多災情,官方稱作是百年來最糟的水災,某些地區的雨量比起過去的雨季多了兩倍。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連日豪雨,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圖/路透社)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連日豪雨,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