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女後院抓響尾蛇! 鏟子砸牠頭還「做標本+煮來吃」

▲▼(圖/翻攝自wtkr.com)

▲女子拿鏟子把響尾蛇打死。(圖/翻攝自wtkr.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亞歷桑納州鳳凰城一名女子日前發現,有一條響尾蛇在她家後院周圍徘徊,不過因為後院裡還有她心愛的兩隻狗,所以決定親自將這條蛇抓到。這名女子拿了一把鏟子,大力的響尾蛇的頭部砸去,一把擊斃了蛇,最後她把這條蛇煮來吃,並且將蛇皮留下來當作紀念。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女子為了保全自家狗狗的安危,親自動手將這條響尾蛇殺掉,並且在爸爸的建議下,把蛇皮鋪平留下當紀念,而蛇肉則是被做成一道料理吃掉。不過鳳凰城爬行動物學學會負責人丹尼爾(Daniel Marchand)說,吃蛇肉就像在吃雞腳,但是肉的份量遠遠少於雞腳。

儘管這名女子的作為看似很勇敢,丹尼爾則不建議一般人自行將響尾蛇殺掉,他說,蛇顯然是一種危險的動物,大家都需要小心,不過牠們其實沒有被殺死的必要,響尾蛇在沙漠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呢!

丹尼爾還說,一般人無法用槍殺死在城市裡出現的蛇,若是想要這樣做,必須先持有執照;此外,除非生命或是家庭,因為蛇的關係處於危險之中,否則不能沒有狩獵執照下殺蛇,因為蛇不會主動追逐人;若是真的遇到,就盡量跟牠保持距離,或是打電話請相關單位來解決。

丹尼爾認為,這條出現在女子家中的響尾蛇在山谷中很常見,因為下雨,所以才跑到人類的後院,若是見到,最好就是閃到旁邊,等牠們自己走掉;他也警告,若是聽到像波浪鼓的聲音,最好留一些空間給這些蛇活動。

▼響尾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響尾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