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反黨中央配票 高嘉瑜:現在的民情很難規範選民配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議員高嘉瑜基層實力堅強,港湖區同黨市議員李建昌、江志銘、王孝維民調只有高的一半,面對今年艱困選情,若不好好配票恐會有人落選;據傳高對黨內配票提議的態度冷淡,再加上友柯態度,讓許多支持者看不下去。對此,高嘉瑜15日下午受訪表示,原則上內湖南港民進黨應會4個全上;她也說,是不是要配票黨中央公開或私下都還沒有跟議員談過,僅在時間規劃的階段。

高嘉瑜表示,以上一屆2014年選舉來講,民進黨最後一個當選者還贏過國民黨落選者7、8000票以上,加上今年藍營在港湖有多提一席,「情況對我們來講的話應該是不至於會掉到2席,原則上我們內湖南港應該是4個都會全上。」

▲▼高嘉瑜。(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記者陳家祥攝)

「是不是要配票其實黨中央公開或私下,目前都還沒有跟我們談過,但是現在有再約時間。」高嘉瑜說,台北市黨部會依時程約各區議員談是不是要聯合競選,原則上都是配合黨部的競選策略,「怎麼樣對大家有利的,我們都配合,因為我們也希望所有議員都可以一起當選。」

但高嘉瑜也說到,在配票的過程中希望規定能夠明確,因為配票就會擔心有組織票的人,可能比較不會去配票,空氣票比較容易配,「如果有人違反規定喊告急導致影響最後的結果,這東西很難去做分析說怎樣的結果是最好」;她說,近幾年台北市議員選舉都沒有配票,只有聯合競選,早期可能配票容易,「但以現在的民情、社會氛圍,要選民配票其實很難去規範,黨中央應該會有他們自己的考量。」

至於傳出港湖區的另外三位黨籍議員要排除高嘉瑜,自行聯合競選,高嘉瑜說,「我不知道有件事情」,其實選舉最重要的是個人的努力跟4年來地方上的服務,相信選民心裡有一把尺,「所以如果說他們覺得這樣子比較好,我個人是都沒有意見我都配合,我也希望在這整個策略下大家可以一起當選。」

▲▼高嘉瑜。(圖/記者陳家祥攝)

▲高嘉瑜、李建昌。(圖/記者陳家祥攝)

而其中依王的李建昌也接著和高嘉瑜肩並肩一起受訪。他先是稱讚高嘉瑜是港湖區的「熱帶氣旋」,而且在迅速擴大中,上屆就是北市最高票議員,「這議員當然有個人特質,才能吸引到這麼多選票。」

李建昌隨後表示,這次當然民進黨選情在台北市是「極端艱困」,為了讓議員席次極大化,希望各區能採取聯合競選策略,但聯合競選不是大家躺著選,應該是每個人要去衝刺個人、組織、網路票,才能讓席次極大化,「高嘉瑜應該不會排斥才對,只是還沒輪到我們選區的議員跟黨部協談,聯合競選要鬆要緊、要怎麼搭配,還沒談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