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燒傷拒找救護車送醫?空軍第一聯隊否認

▲空軍第1聯隊彭上校澄清指出,幹部違規焚燒文件等屬實已懲處,但朱員所言與事實有諸多不符。(圖/記者林悅攝)

▲空軍第一聯隊澄清指出,幹部違規焚燒文件等屬實已懲處,但朱員所言與事實有諸多不符。(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媒體報導,「空軍台南第一聯隊一名志願役朱姓士兵,指控學長惡整,違規在營區內燒文件,還添加易燃物引發朱員嚴重灼傷,部隊雖將朱員送醫務室,但為避免事件曝光,竟不准以救護車送醫,而以自用車送醫,朱員飽受灼傷之苦憤而自請退役。」第一聯隊15日澄清指出,幹部違規焚燒文件等屬實已懲處,但朱員所言與事實諸多不符。

空軍第一聯隊指出,朱姓士兵所言部分屬實,惟有諸多不符事實,今年1月19日未依規定以「水銷作業程序」銷毀文件,而私自以焚燒方式處理,並在焚燒文件過程,為加速焚燒速度,加入「助燃劑」,未顧及環境、風向等因素,造成火勢竄起,導致朱員受灼傷,且送醫治療未依規定向上陳報,軍方均依規定懲處陳、彭等幹部1至2次申誡不等。

據聯隊調查,朱員受灼傷至醫務所,當時只有皮膚發紅,外觀並無明顯燒傷,醫官依循燒燙傷「沖脫泡蓋送」急救準則,為朱員沖水就沖了30分鐘,因相關幹部對造成朱員受傷感到內疚,所以醫官說可到外面醫院就醫,幹部馬上用自用車送朱成到成大醫院,因成醫燒燙傷中心治療燒燙傷很有名,而非拒不以救護車為朱員送醫。

據調查,朱員送到成醫後,醫師指出朱員係淺2級表皮灼傷,建議住院2天觀察,軍方並通知朱員父母到院,並說明實情,朱員家長也了解軍方的處置情況,朱員住院第1天灼傷部分並無水泡,惟第2天就起水泡,但第3天水泡又消了,軍方幹部為怕感染決定讓朱員多住幾天以穩定傷勢,朱員前後住了6天才出院。

第一聯隊說,朱員是106年10月到任,到今年4月朱員以不適軍中生活為由提出不適服退役申請,經行政程序軍方於6月4日核准在案,朱員等人的和解案是在6月8日達成和解,「退役案奉核准在前,和解案日期在後,何來不同意和解,就威脅不核准退役之理?朱員在7月1日不適服退役。」

關於朱員既已和解為何還爆料?第一聯隊強調,朱員與軍中幹部是否有恩怨,軍方難以查明,現在的軍中講究透明公正,有多少證據就說多少,隱瞞不是辦法,軍方經歷此事也已深刻檢討,加強管理,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