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婦左眼腫脹不舒服 竟卡著28年隱形眼鏡

戴隱眼洗澡「眼爛風險增300倍」!(圖/洪啟庭教授獨家授權)

▲ 英國有位婦女的左眼裡卡著28年前的隱形眼鏡,沒想到在半年前才開始覺得左眼腫脹不舒服。(示意圖/洪啟庭教授獨家授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應該曾有隱形眼鏡掉進眼睛裡的經驗,英國有一名42歲婦女左眼的隱形眼鏡一卡就是28年。這名婦女在14歲時曾被羽球打到左眼,當時視線模糊,以為眼鏡只是掉到地上,一直不以為意,直到6個月前,發現左眼皮腫脹且不舒服,像是長了小腫塊,近日手術後才從醫生口中得知,原來左眼囊腫中一直包覆著當年那片隱形眼鏡鏡片。

據外電報導,病例報告書上顯示,醫生感覺到婦女的左眼眼瞼中有明顯的囊腫,而且從核磁共振成像(MRI)圖中,也可以清楚看到囊腫尺寸約為8×4×6毫米。據悉,當醫生從囊腫取出一片殘破且乾硬的硬性隱型眼鏡時,也感到相當意外。

婦女一開始還不清楚隱形眼鏡來自何處且存在多久,反而是她的母親回想起女兒曾在28年前的羽球比賽中左眼遭到羽球打中,而且從當時就開始停止佩戴隱形眼鏡。

醫生表示,可以推測出隱形眼鏡外力撞擊,不小心掉入患者眼睛裡,並且保留了28年;不過,殘留近30年卻只引發眼睛腫脹與發炎,這仍然是個謎。

據悉,婦女當時告訴醫生有發現左臉已經長時間下垂,但這沒有引起她太大的注意。醫生也向她表示,左臉的下垂症狀應該就是由隱眼所引發的。

其實曾發生多起忘記拔下隱眼的案例,其中1名67歲英國婦女的案例相當罕見。因為這位婦女要動白內障手術時,醫生竟發現她眼睛黏著27片隱眼,而且「病人完全沒有注意到」。據悉,醫生當時第1次檢查只取出17片隱眼,第2次檢查才發現同一隻眼上竟然還有10片隱眼,這起事件也讓當時醫療團隊感到相當驚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