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前計程車司機殺人犯伏法! 美國死刑首見注射「芬太尼」

▲▼ 摩爾(Carey Dean Moore)1979年在5天之內犯下2起謀害計程車司機的殺人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摩爾1979年在5天之內犯下2起謀害計程車司機的殺人案,如今終於伏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成為全美第一個使用類鴉片藥物「芬太尼」(fentanyl)執行死刑的州,39年前犯下計程車司機殺人案的摩爾(Carey Dean Moore)於14日伏法。芬太尼是一種強效類鴉片止痛劑,藥效迅速、作用時間短,強度比海洛因高50倍。

內布拉斯加州矯正機構主管佛萊克斯(Scott Frakes)表示,死刑執行的過程約20分鐘,摩爾當天上午10時47分宣告死亡。注射的毒劑未經測試,成分除了芬太尼之外,還有3種成分混合而成。

現年60歲的摩爾1979年在奧瑪哈(Omaha)5天之內犯下兩起謀害計程車司機的案子1980年遭判處死刑,在牢獄中度過38年。據《時代》報導,執法不久前,內布拉斯加州政府才遭受一間德國藥廠提告,該藥廠指控當局使用藥物方法不當,不過一名法官表示不會延後執行死刑。此外,這種注射毒物的新執法方式也遭到抗議,然而摩爾依舊伏法。

據《獨立報》報導,這是內布拉斯加州自1997年、21年來首度執行死刑,也是該州第一次採用藥物注射死刑,1997年使用的是電椅。這次執法對內布拉斯加州來說是個重要試驗,當地州議會2015年廢除死刑,但被選民於2016年經由公投推翻。

報導指出,美國毒品濫用致死危機中,芬太尼是關鍵之一,近年來使用過量率飆升,美國每年有6萬多人因服用過量致死,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去年在內布拉斯加州更有超過150人因此死亡。美國司法部已於2017年11月宣布禁止一切類似芬太尼藥物。

▼計程車司機殺人案的受害者家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摩爾(Carey Dean Moore)1979年在5天之內犯下2起謀害計程車司機的殺人案。圖為受害者家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