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球弄丟隱形眼鏡 女檢查發現藏在眼內28年!

隱形眼鏡。(圖/達志/示意圖)

▲女子感覺左眼腫脹不舒服,就醫才知道隱形眼鏡竟然藏在裡面28年。(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觀看新聞原圖請點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蘇格蘭丹地(Dundee)一名42歲女子總覺得眼睛摸起來不適,好像裡面有異物,就醫檢查發現,裡面竟然藏了一個她14歲打羽毛球時,當時所配戴的隱形眼鏡,由於已經在眼內藏了28年,導致隱形眼鏡十分脆弱,最後在醫生的巧手下順利取出。

這名女子因為左眼腫脹就醫,她表示,一開始只是碗豆般的大小,但後來很快變得很大,摸起來軟軟的,觸感很舒服,但沒有影響到視力。醫生檢查,的確在眼中發現了一個8公厘 x 4公厘 x 6公厘的物體,也認為是囊腫,建議要開刀取出,沒想到一切開,裡面竟然藏了一個破損的隱形眼鏡

女子才回想起來,原來在28年前,某次打羽毛球時傷到左眼,由於找不到眼內的隱形眼鏡,她以為已經自行掉出,沒想到這些年一直藏在眼睛裡面。醫生Sirjhun Patel在BMJ Case Reports中指出,隱形眼鏡似乎是在女子受傷時,掉入眼瞼裡面,「異物在取出和處理時,十分脆弱」,十分驚訝一個藏了近30年的隱形眼鏡,竟然只對女子造成輕微的腫脹和發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