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外遭汽車衝撞致數人受傷 反恐警察主導調查

▲▼ 一輛轎車突然加速衝撞英國國會大廈前護欄,並造成數名自行車騎士受傷。(圖/路透社)

▲ 武裝警察荷槍實彈將小轎車圍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在當地時間14日早上發生一起突發事件,一輛銀色轎車突然高速衝撞國會大廈前的護欄,造成數名路人及自行車騎士受傷。由現場照片可以看到,武裝警察將小轎車圍住,警方並將肇事男駕駛逮捕,目前反恐單位已經接手調查,正在進一步了解整件事是否與恐怖攻擊有關。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擊者艾瓦琳娜(Ewalina Ochab)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早上7點半左右,當時她正走在對側,突然聽到有人尖叫,一轉頭就看一輛銀色轎車以非常快的速度,先是衝撞一群自行車騎士,接著又撞上國會大廈前的護欄,發出一聲巨響。不久後,大批持槍員警抵達現場,將轎車包圍,並逮捕身穿連帽外套、皮膚黝黑的肇事男子。


▲ 衝撞事件發生後,警方已經暫時封鎖國會周遭以及鄰近地鐵站 。(圖/路透社)

警方發言人提到,不少目擊者認為轎車是故意衝向國會大廈的,而這起事件先暫時當做「嚴重撞車事故」做處理。目前已經在大廈廣場周圍設置了安全警戒線,緊急封鎖現場,並出動警車、救護車及直升機在現場待命。國會大廈內部現在禁止任何人進入,靠近國會附近的西敏橋(Westminster Bridge)同樣進止車輛行經,西敏寺地鐵站也暫時關閉。

警方發言人補充,所有受傷民眾都沒有生命危險,會進快調查事發原因,並釐清是否是恐怖攻擊。

去年國會大廈就曾發生過多達5起恐怖主義相關的攻擊事件,52歲的哈立德•馬蘇德(Khalid Masood)3月在西敏橋上先是持刀殺害了4名無辜民眾之後,又進入國會刺死1名手無寸鐵的員警,最後被當場擊斃,這起事件也是英國近12年來最嚴重的一起攻擊事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