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手拎行李」涉水進出 珠海機場大廳淹成池塘

▲強降雨導致珠海機場大淹水,空服員涉水通行。(圖/翻攝自微博)

▲強降雨導致珠海機場大淹水,空服員涉水通行。(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6號颱風「貝碧嘉」13日上午生成,未來24小時內將在廣東西部沿海海面滯留。由於颱風近日一直在海面徘徊,粵西和珠三角多地暴雨成災,水淹珠海機場一樓大廳,不少空服員甚至拎著行李箱涉水上班,網友直呼根本變成「水塘」,都要划船才能出去。

貝碧嘉生成為輕颱前雖為熱低壓,但仍挾帶強降雨,珠海金灣三灶鎮11日雨量更高達383.5毫米,位於該區的珠海機場一樓大廳嚴重淹水,周邊道路淹水高度超過膝蓋,機場亦發布航班延誤紅色預警。

此次受災最嚴重的為距離熱低壓最近的茂名市,連日來茂名多地持續出現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市約5.5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4.71萬畝,倒塌房屋23間,直接經濟損失2.348億元人民幣(約10.6億台幣)。

▲距離機場10公里外的金灣三灶鎮水深及腰。(圖/翻攝自微博)

▲距離機場10公里外的金灣三灶鎮水深及腰。(圖/翻攝自微博)

珠海機場淹水畫面曝光後,在網上引發熱議,網友紛回報災情,留言表示「好朋友全家出去旅遊了,車停在機場被泡水了」、「空姐除了會飛,還必須有游泳技能」、「豪車都廢了,機場變泳場。」

廣東省氣象台表示,貝碧嘉未來24小時內將在廣東西部沿海海面徘迴,並可能於14日夜間在沿海地區再次登陸,登陸後沿粵西沿海向廣西方向移動,提醒民眾做好防禦工作,留意強降雨所引發的土石流及淹水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