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蘇富比紀錄 《老夫子》原稿254萬台幣成交

▲▼香港蘇富比舉行了「舊情復熾︰老夫子AND蘇富比」展售會。(圖/CFP)

▲香港蘇富比舉行了「舊情復熾︰老夫子AND蘇富比」展售會。(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蘇富比為紀念在去年辭世的《老夫子》第一代作者王家禧,在8月舉行了「舊情復熾︰老夫子AND蘇富比」展售會。10日在網路專場拍賣上將現存最早《老夫子》封面原稿〈搖滾老夫子〉以65萬港幣(約台幣254萬)成交,一舉刷新了該漫畫原稿的紀錄。

據新華社報導,這次展售會蘇富比首次嘗試將私人洽售與網上拍賣結合,即日起至25日將在香港「蘇富比Sl2藝術空間」為王家禧作品舉辦最後一次大型公開展售;網上拍賣則是至17日為止。

第二期封面原稿〈搖滾老夫子〉是由王家禧之子王澤所提供,在1964年被繪於水墨紙本,在蘇富比網路專場上被拍出65萬港幣(約台幣254萬),刷新了《老夫子》原稿的紀錄。由於第一期早已佚失,故為現存最早的《老夫子》封面原稿。

▲▼ 《老夫子》第二代作者王澤。(圖/CFP)

▲ 《老夫子》第二代作者王澤。(圖/CFP)

蘇富比表示,此次展售除了已故第一代王澤(王家禧當年畫《老夫子》,是以大兒子王澤之名為筆名)早年珍貴彩色封面及黑白4格、6格漫畫作品,還有第二代(王家禧大兒子在1995年接棒)用當代藝術手法重新演繹《老夫子》的壓克力彩畫作品。

王澤表示,父親去世一年多以來,讀者對《老夫子》仍念念不忘。為回饋也為應收藏界需要,才與多年來合作的蘇富比再度攜手,舉辦父親王家禧最後一次作品公開展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