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喊要建軍太空部隊 《環時》酸:休想實現

▲美國總統川普想打造太空部隊。(圖/CFP)

▲美國總統川普想打造太空部隊。(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6月時下令要成立一支「太空部隊」,副總統潘思(Mike Pence)9日在國防部宣布,將會開始建立太空部隊的行動,預計在2020年成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評論提到,美國沒有在陸地、海洋和天空做到的事情,「它也休想在外太空實現」。

潘斯9日在國防部宣布,「現在將是我們在歷史上寫下偉大新章節的時刻,為新的戰場做準備,建立美國太空部隊的時候到了,我們的政府很快就會採取行動,以達成2020年建立太空軍的目標」;此話一出,6月才在造勢場合上宣布要設立美國第六軍種「太空部隊」的總統川普,馬上在推文高喊「太空軍來了!」

對於美國要籌建太空軍確保霸主地位,《環球時報》10日評論分析,美國是第一太空技術大國,它的飛行器向宇宙深處飛行的距離遠遠將其他國家甩在後面,它的其他相關技術也大多處在引領全球的位置上,因此搞外太空軍事化,其條件得天獨厚。

對於美國的野心是要控制整個外太空,從外太空實現對其他大國的征服,《環時》話鋒一轉提到,「其他大國不會睡大覺,美國沒有在陸地、海洋和天空做到的事情,它也休想在外太空實現。」

評論分析,冷戰結束後,美國一直保持了相對於任何國家的絕對實力優勢,但它仍覺得自己不夠安全;不能不說,華盛頓追求的那種安全根本就不存在,它追求絕對安全的過程只會增加世界的動盪,並且製造出以往人們不熟悉的安全困境,帶來更多不確定性和風險。

如果美國真的成立「太空部隊」,外太空恐將成為世界大國間的下一個戰場,只是川普政府的「太空部隊」計畫花費龐大、程序複雜,能否通過仍有待國會批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