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捷彩繪 原住民族主題車站「原汁原味」

▲機捷原住民彩繪列車A17站原住民族主題車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機捷原住民彩繪列車A17站原住民族主題車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與原民會合作推出彩繪列車及打造A17原住民族主題車站10日呈現,展現「原」汁「原」味的台灣文化資產,讓台灣豐富且多樣的原民文化,在桃園發揚光大。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表示,感謝桃園市政府積極照顧原住民族,包括:補助桃園市各原住民族舉辦歲時祭;推動一區一原民集會所;規劃興建龍潭原民集會所等多項政策。原民會已決定補助2億元預算,協助設立國家級原住民族文創中心,並協助原住民族電視台遷址桃園,與市府共同合作,提升桃園原住民族的生活品質。▲▼機捷原住民族主題車站呈展現「原」汁「原」味的台灣文化資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機捷原住民族主題車站呈展現「原」汁「原」味的台灣文化資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機捷原住民族主題車站呈展現「原」汁「原」味的台灣文化資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表示,原住民族主題車站設置在A17領航站,離機場約10分鐘車程,鄰近高鐵站和2個交流道,具地理位置和交通便利優勢。車站內外可欣賞原住民族藝術家、文創工作者的作品,原民局亦特別規劃設置台灣原住民族特有的瞭望台,代表遠望、希望和守候之意,展現「原」汁「原」味的台灣文化資產,讓台灣豐富且多樣的原民文化,在桃園發揚光大。

原民局長林日龍表示,原住民族主題車站站外圓柱有藝術家林九固的竹材裝置藝術;站內車站玻璃帷幕及牆面上有泰雅族藝術家米路.哈勇的「生生不息」、「耕耘」油畫作品;車站樓梯牆面有太魯閣族梁秀娟老師的「奮游」、「旭日」、「足跡」等畫作,展現濃厚的原民風格。未來亦將定期舉辦原民文創市集,站內販賣店委由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基金會辦理,以無人商店及原味生活為主題,每月安排不同展品;設置原民手工藝、原民藝術家畫作展示區等,讓往來A17站的旅客,感受多元及豐富的原民文化饗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