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開中美貿易戰第二槍! 環球時報:全世界都見識美國言而無信

▲▼美國,中國,中美關係,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衝突持續擴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衝突不斷升溫,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23日起,將對1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大陸國務院也決定反制美方,與美方同步實施關稅。陸媒《環球時報》評論指出,美方第二槍早在意料之中,中方自然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過中美貿易戰打了一個月,雙方的表現形成了極其強烈的對比。

《環球時報》分析,美方最初公布的清單涉及284種產品,但這次公佈是279種,因為美方發現如果對5類商品加徵關稅,會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說明美方想找到僅打擊中方而不傷及自身的靶子越來越難。此外,根據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公佈的最新資料,美對中貿易逆差今年上半年持續擴大,突破185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9%,這也說明美方發起貿易戰,不能解決貿易逆差問題。

評論指出,中美貿易戰打了一個月,美方的做法就是「不斷搞極限施壓,試圖壓制中方」,美國貿易決策層的幾個核心人物天天出來喊話,而這一輪中美貿易戰,就讓中國人跟全世界見識了美國的言而無信。評論認為,美國是當世唯一的超級大國,但為了一點私心,就可以置世界貿易體制和原則於不顧。

評論認為,美國在這場貿易戰中展現的完全不是一個負責任大國應有的言行舉止,而在美國貿易重壓之下,中方表現出了一以貫之的淡定和從容。評論最後指出,易經有云「亢龍有悔,盈不可久」,用這個古老的東方智慧對照一下今天美方的做法,就會清楚這個狀態是不可持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