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皮膚型炭疽」傳人病例 14名病患中1人已經出院

▲黑龍江「皮膚型炭疽」傳人病例 14名病患中1人已經出院。(圖/翻攝微博)

▲依蘭縣出現多名身穿白色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衛生計生委10上午通報,黑龍江省部分地區7日接連發生人感染炭疽散發病例,截至9日下午6點,全省共有14例,其中1人已治癒出院。炭疽是由炭疽芽孢桿菌引起的一種自然疫源性疾病,目前在黑龍江省發生的是皮膚炭疽。主要傳染源為牛、羊等食草動物,人類通過接觸炭疽病畜毛皮和食肉而感染,也可以通過吸入含有炭疽芽孢的粉塵或氣溶膠而感染。

根據陸媒報導,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7日接獲樺南種畜場報告,該場四分場「石磊肉羊育肥場」從七台河市茄子河區鐵山鄉四新村購買的肉羊出現死亡事件,經縣相關部門會商確定為疑似羊炭疽病。相關部門8日下午對該養殖戶255只(含原有65只)有感染風險的羊進行捕殺,並對富強屯五公里半徑範圍內牲畜進行免疫,消除疫情隱患。

黑龍江省衛生計生委表示,炭疽病例最多時為2010年38例,今年疫情與2016、2017年基本持平。14名病患中1人已治愈出院,10人在哈爾濱市治療、2人在佳木斯市治療、1人在雞西市治療,目前患者病情平穩並趨好,後繼治療和病原檢測等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

當地疾管單位介紹,人感染炭疽桿菌主要通過工業和農業兩種方式。接觸感染是主要途徑。牛、羊、駱駝、騾等食草動物是其主要傳染源。人直接或間接地接觸病畜和染菌的皮、毛、肉等,會感染炭疽。因此,人們只要不接觸、宰殺、食用病死和不明原因死亡的牛、羊等牲畜,一般情況下就不會被感染發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