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有解?華航、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後 明首次與資方協商

▲▼機師工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航空史上首次,華航、長榮機師雙雙取得合法罷工權。(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長榮分會舉行罷工投票,以高達97.9%的支持度,正式取得罷工權,若20日前勞資沒達成初步協議,就將宣布後續實質罷工行動。在桃園市勞動局協調下,兩家航空公司明(10)日將與工會展開首次協商。

這場華航、長榮與工會的首次協商會議,將在10日下午於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進行,由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親自主持,並針對議題擬定優先順序分次協商,兩家業者也將分開協商,先是華航,再來是長榮。勞動局指出,雖然之前調解雙方有歧見,但現在願重啟協商,期許雙方展現的理性與自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機師工會舉行罷工投票,以97.9%的支持度,正式取得罷工權。(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此,機師職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說,感謝桃園市勞動局費了很多力促成這次協商,但工會也會關注明天資方所展現出來的態度,若協商過程,資方仍是有恃無恐,隨便跟工會談,想藉機拖延時間的話,只會讓工會越來越走向實質罷工之路。

工會也呼籲,資方在明天的首場勞資協商中,應該派出有充分決定權的高層出面,否則若每一項訴求都還得回去請示,工會也會認定資方是拒絕協商。工會更稱,要真的有成效的話,董事長親自出面都不為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