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大陸水比台灣貴」 金門人怒轟:高雄運水1度280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通水儀式於5日圓滿落幕,即日起透過這條水渠,金門縣居民和遊客將擁有大量清水,讓當地民眾相當開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卻批評,大陸賣給金門的水明明就比台灣貴,網友對此回嗆,政府曾評估從高雄送水的1度水成本為280元台幣,但從廈門引水到金門的1度水成本為45.5元。

王定宇於6日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大陸賣給金門的河水為1度9.68元,台灣自來水價格是1度9.2元,「你現在跟我說,『我是照顧你們金門人』?」。王定宇的言論登上新聞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兩岸通水儀式今如期在金門田浦水庫舉行。(圖/記者胡順惠攝)

▲兩岸通水儀式如期在金門田浦水庫舉行。(圖/記者胡順惠攝)

有人在臉書社團「靠北金門」上提到,「但是他不知道的是,金門縣政府也曾評估過從高雄送水,1度成本約280元台幣;從廈門引水到金門,1度水的成本大約45.5元台幣,然而根據協議,中國1度水僅賣台灣9.86元台幣。所以是你大立委要送水給金門人用嗎?光講幹話。」

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指出,「請中央運水過來啊!標準政客一張臭嘴,目光短淺,何謂長久之策,燃眉之急?」、「又是一個幹話立委」、「台灣接水管來我就喝台水!如何!不膩啊⋯⋯一直鬼打牆!」、「幹話連篇,你台灣水都不夠用了,還想運來金門喔,運費你自行吸收嗎。用你王大立委的薪水付費喔。」。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楊佳穎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