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宣告明年軍費增183億 環時:「畸形宣傳費」對人心安撫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赴海軍司令部替「新海軍啟航」紀念碑揭牌時表示,國防部在明年度國防預算上會增加183億元。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評指出,費用增加根本無助於改變目前台海的軍事力量格局,只是對人心的安撫費。

▲▼蔡英文視導海軍司令部揭牌儀式,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視導海軍司令部揭牌儀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評以「台灣漲的不是軍費,而是畸形宣傳費」為標題指出,大陸軍費十幾倍於台方,有壓倒性的、質的優勢,這183億其實相當於對人心的安撫費,是蔡英文給民進黨縣市選舉打的廣告,它根本沒有實際軍事意義。

社評說,越來越尷尬的處境在警告蔡英文當局,它走錯了路,這樣下去其被動只會進一步發酵,大陸方面迄今只使用了對付台獨的外圍措施,那些正面衝擊波都還沒有用上,如果台當局一意孤行,它必將嚐到更多的苦頭。

社評指出,最重要的是,台當局每一次都只能跳腳,但基本拿不出來能產生實質效果的反制措施,現在則完全寄希望於華盛頓給予有震動性的支持,然而美國方面怎麼做不是台方能夠調動的,美方很善於耍滑頭,它只會遵從其與大陸博弈所需要的節奏。

▲▼蔡英文視導海軍司令部揭牌儀式,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評說,希望台當局汲取教訓,審時度勢,停止與一中原則背道而馳的各種行動。它現在應該清楚了,它每做一件嚴重破壞「九二共識」的事情,都會付出代價,區別只在於它埋單時間的早晚。

社評再說,台當局不要幻想美國的更多介入有可能改變台海地區的形勢,台灣不是美國的核心利益,美方向台海投入資源會很算計,它不會真的為「保衛台灣」不惜代價,大陸如今在兩岸博弈中的主導能力已經不可逆轉。

最後社評表示,蔡英文當局應該仔細算一下,與民進黨上一輪在台上的時期相比,大陸回擊台當局的挑釁是否輕鬆自如多了,台灣是否在被大陸力量包圍得更緊了?44家航空公司無一例外全都改了對台灣的稱呼,這是多麼強烈的預示和警告,連傻子都應該感覺到他所處的環境正在發生變化。

蔡英文揭牌儀式上針對過去這段時間,國際與區域情勢變化,國家安全面臨威脅,宣告行政院、國防部在明年度國防預算上,編列3460億元,相較於今年增加了183億,佔國內GDP的2.16%。

▲▼蔡英文視導海軍司令部揭牌儀式,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