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神2》魔術師原型張寶勝傳逝世 「以鼻嗅字」還會透視

▲《賭神2》魔術師原型張寶勝傳逝世 「以鼻嗅字」還會透視。(圖/翻攝網路)

▲張寶勝傳因心臟病去世。(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港媒報導,中國大陸著名的「氣功大師」「特異功能大師」張寶勝因突發心臟病,於8月4日凌晨去世,享年58歲。

香港90年代拍了很多「賭片」,許多電影更是將「特異功能」融入賭博,周星馳《賭俠》中的特異功能高手「大軍」,以及周潤發《賭神2》中的魔術師「張寶成」,據說都是以張寶勝為靈感創造。

▼張寶成雙手搓出煙,假裝替仇笑痴使用特異功能,但其實是高進的好友,一名魔術高手。

中國大陸在80年代曾興起一股「氣功」「特異功能」熱潮,張寶勝就是在這時崛起的,拿手絕技有「以鼻嗅字」「藥片穿瓶」「透視信封內文字」「空手彎鋼勺」「耳朵識字」,甚至靠著特異功能被調到北京,在許多高層的寓所表演,受到禮遇。

不過,1988年開始,張寶勝的特異功能表演接連被人拆穿,包括「藥片穿瓶」「透視信封內文字」都表演失敗,復原「嚼碎名片」時,又被人發現調包,名聲自此開始下跌。

90年代,社會上出現了反偽的聲音,張寶勝1995年8月在北京電視台的餐廳表演「抖藥片」時,藥片因受熱黏在手上,抖不下來,表演宣告失敗,之後張寶勝就消聲匿跡了。

▼大軍與周星祖在上海灘使用特異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