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買座位仍被趕下飛機 陸女學生攜帶大提琴遭美航拒載

▲▼大陸女學生攜帶大提琴搭機,美航拒載。(圖/翻攝自NBC)

▲大陸女學生帶大提琴搭機,美航拒載。(圖/翻攝自NB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就讀芝加哥帝博大學(DePaul University)的大陸女留學生,日前搭乘美航的航班外出表演,為了確保大提琴毫髮無傷,特地為琴多買一張機票,並且獲得美航確認符合規定。不過就在起飛的前一刻,美航空姐以「飛機太小裝不下妳的琴」為由,連人帶琴硬是將女學生趕下飛機。

事發當天,女學生並未事先被告知不能攜帶大提琴登機,甚至還拿到安全帶的延長器(用於綁定大提琴)。就在艙門即將關閉之前,空姐突然以「飛機太小」為由要求女學生必須離開飛機,甚至呼叫警察到現場處理狀況,理由是「這個女的不可理喻」。

女學生推著大提琴準備下機,機長還聲稱自己被大提琴刮傷。女學生認為機長的態度很差,臨走前決定拍照存證,後者甚至比出勝利的手勢並且強調,「這就是我們要讓她下機的理由。」根據搭乘同班飛機的友人說法,女學生下機之後,立刻就有2名乘客補上空出的2個座位。

▼美航機長比出勝利手勢。(圖/翻攝自Jingjing Hu臉書)

▲▼大陸女學生帶大提琴搭機,美航「連人帶琴」趕下機。(圖/翻攝自Jingjing Hu臉書)

女學生下機後向美航櫃台更改機票,對方告知「下一班飛機還是裝不下大提琴」。櫃台人員同樣呼叫警察到場處理,並且請她改搭隔天的航班。無奈之餘,女學生只能前往機場附近的旅館暫住一晚。

根據聯邦航管局的規定,只要額外為樂器購買機票,音樂家允許攜帶大提琴等類型的樂器登機。只要樂器重量不超過165磅,而且符合搭乘班機的座位大小標準,就可以攜帶樂器登機。值得一提的是,女學生的大提琴重量大約只有10磅,遠遠低於規定標準,本次事件是否涉及歧視華人,美航的「待客之道」也可受公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