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的經濟成長比韓國好 值得我們欣慰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輔選列車開跑,3日晚間在台北市為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及27名市議員參選人授旗,也是蔡英文首次為姚文智單獨站台。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的經濟成長比韓國還好,很值得欣慰。她還批評,國民黨喊以核養綠,根本是想「以核擋綠」。

▲▼蔡英文為姚文智及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誓師-蔡英文,姚文智,卓榮泰,黃承國及市議員參選人。(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英文為姚文智及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誓師。(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蔡英文的授旗典禮晚間巡迴到台北市,由民進黨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及前立委謝欣霓主持,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國策顧問黃承國、立委蘇治芬、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都到場支持,大批支持者、里長也都到場聲援。

蔡英文先將旗幟一一傳給每個參選人,過程中卻不小心摔了一跤,但因台下都是死忠支持者,因此蔡英文的心情頗佳,仍面帶笑容,上台致詞時還先向老朋友打招呼,更帶領台下呼口號「這次有沒有信心!我們要不要打贏這一仗!」

她表示,民進黨全黨上下不分你我,一起支持姚文智,民進黨在台北已經很象沒執政過了 上次選舉證明,沒有不能突破的政治版圖。蔡英文說,最近一個老師與她握手時說「我支持你的改革,要堅持下去」,還說年輕人的處境很辛苦,希望政府能為他們多做一些事。她坦言,政府要解決的問題太多、太複雜,有時真的忘了要用年輕人懂的方式跟年輕人溝通,「但我們沒忘記給年輕人的承諾,把這些做好就是我對那位老師的鼓勵最好的感謝方法」。

▲▼蔡英文為姚文智及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誓師-蔡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英文強調,「過去兩年我們真的做了很多事」,她再次細數年金改革、稅改、社會住宅、長照、托育等政績,還提到今天她去了宜蘭,與當地的阿公阿媽碰面時,他們覺得帶孫子有2500元的津貼,都覺得好高興,「我們承諾過的事 我們一定會做到,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談到經濟,蔡英文還說,很多人說台灣是亞洲四小龍最後一名,或根本不像四小龍,「但我們的經濟成長比韓國還好,是不是值得我們欣慰的事情!」,且台灣的的股市上萬點,所有的數據都顯示,現在台灣的經濟,都比國民黨執政的時候還要好。過去兩年多的努力,已經漸漸看到我們努力的成績。

近日的核電議題再引起爭議,蔡英文批評,兩年多前接任時,夏天都還在憂慮缺電的問題。國民黨就用這個做理由,攻擊「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但國民黨執政時,心心念念只有核電、不管核四廠的風險,也不管核廢料到底有沒有地方可以放。到現在,國民黨還在說要「以核養綠」,「可是他們真正的心態其實是『以核擋綠』,只要核電,不要綠電。」

她更強調,再生能源是台灣重要的發展機會,現在去彰化,可以看到有上兆的資金要投入台灣的離岸風電。「我們執政兩年,就讓太陽能裝置容量再翻一倍,等於過去國民黨做八年的成績。大家是不是覺得近來天氣真的很熱?前幾天,台灣用電創下新高,但是我們有缺電嗎?沒有。我們的備轉容量還是足夠,穩定供電,我們做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