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達三角」奪命真相曝光 30米瘋狗浪可劈「獨眼巨人號」

▲▼ 百慕達三角,Bermuda Triangl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百慕達三角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波多黎各和百慕達之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百慕達三角(Bermuda Triangle)過去神祕傳聞不斷,據信有至少75架飛機以及數百艘船隻在穿越此區時離奇消失,光是過去100年以來,就奪去至少1000人的性命。不過,根據科學家最新說法,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或許是幾十公尺高的「瘋狗巨浪」(rogue waves)。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研究團隊,近日為英國「第5頻道」(Channel 5)紀錄片「百慕達三角之謎」(The Bermuda Triangle Enigma)做實驗,研究人員也打造1918年消失、當年造成300多人死亡的美國海軍「獨眼巨人」號(USSCyclops)運煤船模型。

談及百慕達三角,海洋與地球科學家伯克薩爾博士(Dr. Simon Boxall)表示,「在這個大西洋臭名昭彰的地區,可以看到3個巨大的風暴從不同方向匯聚在一起,這是『瘋狗浪』形成的完美條件」,且強大力道還能把「獨眼巨人」船隻劈成兩半,「我們甚至有測到超過30公尺以上的巨浪。」

「獨眼巨人」是一艘542英尺長的船隻,在一戰期間被用來運送燃料,卻在1918年從巴西巴伊亞州(Bahia)返回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時消失,至今仍未出現尋獲船隻殘骸或306名船員的消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不過,面對百慕達三角的謎團,另名科學家卡爾克魯斯澤爾尼基博士(Dr Karl Kruszelnicki)認為,根據英國勞埃德保險社(Lloyds of London)和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統計數據顯示,百慕達失蹤的飛機數量,與世界上其他地區都相去不遠。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也同意卡爾克魯斯澤爾尼基博士的觀點,「海洋對人類來說始終是個神祕的地方,當天氣惡劣等狀況發生時,那就是個非常致命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