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幼兒園停電…臨時戶外教學!3歲童溺斃消防池「父母心碎」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2日下午1時許驚傳溺水案,一名3歲的小男童在幼兒園師長的帶領下到民宿餐廳戶外教學,不料男童卻溺斃在園區約135公分深的消防池中,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男童父母聽聞噩耗後忍不住當場在醫院淚崩。幼兒園人員指出,2日上午園區內停電,因此才會帶著孩子們外出烤肉、戲水,怎料竟會發生憾事。

▲▼男童溺水命危送醫。(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男童溺斃的水池深約135公分,原本是防災用的「消防池」,但業者卻開放給民眾戲水,是否有責任還要再釐清。(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調查,該家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幼兒園還在籌備階段,尚未正式立案;園中人員指出,原本今(2日)的活動並非刻意安排,是園區內上午停電、無電可用,因此才會帶著孩子前往三峽該間民宿「戶外教學」,一同烤肉戲水。

▼園方人員指出,幼兒園2日上午停電,才會帶著孩子到三峽戶外教學。(圖/東森新聞)

▲▼幼兒園3歲男童三峽民宿溺斃。(圖/東森新聞)

當時外出的一共有4名教師、2名家長及16位孩童,眾人嬉戲一陣後,老師卻遍尋不著該名男童蹤影,最後才發現他在園區的戲水池中溺水,急忙將其救起並送往恩主公醫院急救。

由於男童救起後已經沒有生命徵象,一旁的老師不住焦急地禱告,祈求男童能夠平安被救回;事後家長接獲通知後也緊急趕往醫院急診室,但在經過約2小時的搶救後,男童仍回天乏術,宣告死亡,父母聞訊後當場痛哭失聲。

警方指出,該間民宿的戲水池原為「消防池」,業者表示因夏日炎炎,在不少顧客的反映下,才將用來防災的消防池開放給顧客戲水,還特地在旁設立告示牌,寫明「此為無人看管戲水區(消防池)供免費使用,請自行注意安全,孩童須由家長陪同」;而此次男童溺斃的水池深約135公分、長10公尺、寬3公尺。幼兒園老師是否有疏失、以及民宿業者是否有違規,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消防池旁無救生人員,告示牌也寫著「請自行注意安全」。(圖/東森新聞)

▲▼幼兒園3歲男童三峽民宿溺斃。(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