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不滿意度44.8%變死亡交叉 三成七不滿內閣改組新7人

▲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托育補助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死亡交叉!賴清德不滿意度44.8%。(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頻頻接受專訪,除了捍衛政策,也回應時事,但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的「2018縣市長、議員選舉與2020總統大選」民調,對賴清德施政表現不滿意的高達44.8%,甚至超出滿意的40.6%,首度變成死亡交叉,而大動作改組也仍有37%的受訪者不滿意;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日受訪時則說,任何民調數據,僅供參考。

新台灣國策智庫31日舉行「2018縣市長、議員選舉與2020總統大選」選情評估民意調查記者會,結果顯示,對總統蔡英文的施政表現不滿意者高達54.8%,滿意者為31.1%,相較今年4月所做的民調,不滿意度增加6.9%。

總統滿意度不佳,行政院長的也下滑,民調顯示賴清德施政的表現不滿意度高達44.8%,滿意度則是40.6%,首度變成死亡交叉,甚至比起4月份的民調,賴清德的不滿意度大幅上升了9.4%;而內閣大動作改組7首長級人選,也仍有37%的受訪者不滿意。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日受訪時則說,任何民調數據,僅供參考,她並強調行政團隊將依照原定施政的目標與節奏繼續努力爲國人打拚。

只是賴清德近日頻頻接受專訪宣揚政績,民調卻是往下跌,黨政人士則說這份民調的「政治目的強了一點」,確實行政院推出的托育政策因為比較複雜,導致爭議不少,但其實了解詳情之後,未來民眾應該會感受到受益面蠻廣的,有正面效益會慢慢出來。

黨政人士強調,行政院政策方向沒有錯,只是像能源政策屬於慢慢才會看到效果的政策,尤其綠電對未來環境影響很大,不可能不推,並舉上回民進黨執政時,要蓋高鐵也被打得亂七八糟為例,「可是現在回頭看台灣能沒有高鐵嗎?」建議大家等看看效果,呼籲對執政黨的方向有點耐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