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旅遊開支劇增8成!陸90後更愛驚悚、靈異探險

▲▼國旅局:春節估3.85億人次出遊。(圖/CFP)

▲90後相當重視境外旅遊。(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千禧世代的「90後」們不僅擁有更高的教育水平和生活品味,對旅遊也有更高的追求,他們期望有更多旅遊時間、遊覽更多地方及嘗試更多獨特的旅遊體驗。根據訂房網站報告指出,大陸「90後」的2018年海外遊開支較2017年劇增80%,旅行花費達總收入的三分之一。

根據Hotels.com的《中國遊客境外旅遊調查報告》指出,90後們正積極打破境外旅遊的界限,不斷提升旅遊花費,過去一年裡在境外旅遊的支出上同比增長80%,旅行習慣及偏好也深受社交媒體影響。調查發現,62%的90後會因偶像文化以及影視的薰陶跳脫亞洲,前往更遠的國家及地區。

對90後來說,在旅途中發佈朋友圈和自拍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63%的人習慣用自拍鏡頭記錄旅途中的點滴,建立在社群上的形象。被問到為何高科技在旅遊時具有吸引力,有15%的受訪者表示,這樣的方式有助於塑造良好的社交形象。

▲▼海南省三亞市擁有迷人的夏日風情,但遊客數量也非常驚人。(圖/CFP)

▲過半數大陸遊客深受社交媒體的消息影響。(圖/CFP)

Hotels.com中國東南亞及印度區市場總監莊佩芙評論,雖然90後掌舵社交媒體的潮流和趨勢,但放眼其他年齡層的遊客群體,沒有一個世代逃離的了社交媒體的洪流,「整體而言,52%的大陸遊客曾受動態消息的影響。而在老一輩中,更有三分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旅遊決策及行為,受到生活在數位化環境下的子女左右。」

另外,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大陸遊客喜愛澳門、曼谷,阿姆斯特丹和拉斯維加斯等熱門景點,不過90後相對熱愛驚悚和靈異的探險景點。而出於體驗當地特色的心態,在境外旅遊的花費支配上,旅客更願意將錢花在品嚐食物上,69%的人會將旅行支出用於當地美食,43%則用於購買當地特產,僅有38%的受訪者表示會花錢買奢侈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