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探戈冠軍、歌仔戲兒童劇團…新舞臺藝術節「跨」進藝次元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主辦新舞臺藝術節。(圖/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8新舞臺藝術節舉行啟動記者會,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後排左三)、中信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後排右四)與表演團體合影,邀請觀眾一起「跨」進藝次元!

記者林璟倩/台北報導

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新舞臺藝術節,今年以「跨」為核心,規劃出一系列「跨時空」、「跨世代」、「跨文化」共六檔精彩藝術展演,內容涵蓋世界探戈冠軍到臺灣本土跨世代議題等多元面相、檔檔精彩,與民眾相約於9~11月之間一同出發跨越藝想之旅。今年LOVE&ART公益場也首度移師屏東,與全台唯一以歌仔戲方式演出的兒童節目「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攜手,讓藝術跨越城鄉直達國境之南,透過生動可親的演出內容,將藝術文化向下扎根。

▲▼2018新舞臺藝術節─科爾內霍舞團《魅.Tango》。(圖/翻攝自新舞臺藝術節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新舞臺藝術節─科爾內霍舞團《魅.Tango》選定台灣作為亞洲巡迴首站。

今年新舞臺藝術節邀請到來自阿根廷的世界探戈冠軍「科爾內霍舞團」首度來臺,由曾贏得兩座世界冠軍的探戈超級巨星耶爾曼•科爾內霍及吉賽菈•加莉亞絲領銜演出,科爾內霍15歲即被讚譽為探戈大師,舞團展現的高超舞技風靡歐美地區,尤其與加莉亞絲搭檔演出的精湛舞技更曾在實境秀中獲JLo.珍妮佛•洛佩茲驚呼:「完美技巧、熱情舞姿、迷幻誘惑,他們非常非常的性感!」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主辦新舞臺藝術節。(圖/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新舞臺藝術節透過貴賓與表演團體共同加油打氣的方式進行啟動儀式,圖為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左三)、中信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右三)、台灣運彩總經理林博泰(右二)、屏東縣文化處長吳明榮(右一)及表演團體。

這次「科爾內霍舞團」選定臺灣作為全新力作《魅˙TANGO》亞洲巡迴首站,開啟藝術外交,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對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所籌辦的新舞臺藝術節活動表示肯定,不僅讓國人進一步認識阿根廷探戈美學,也希望透過臺阿雙方交流,讓世界認識臺灣的藝文軟實力,並透露將在雙十節邀請各國使節共同欣賞。中國信託文教紀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則回應:樂於作為民間推手,和外交部一同搭建國際文化交流橋梁,期盼藝文力成為臺灣傲人的一張名片,讓世界的藝術走進來,也讓臺灣的文化跨出去。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主辦新舞臺藝術節。(圖/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今年LOVE&ART公益場首度前進屏東,由嫡傳自屏東的明華園劇團第三代帶領「風神寶寶兒童劇團」以行動為臺灣藝術文化向下扎根。

新舞臺藝術節今年不只跨國界、也跨越了城鄉,年年舉辦的 LOVE&ARTS公益場,今年首度前進屏東,更與嫡傳自屏東的明華園劇團第三代陳昭賢攜手,帶著「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演出《晴空小侍郎》,該團為全台第一也是唯一以歌仔戲方式演出的兒童劇團,透過藝文公益活動能讓屏東小朋友在家門口就能看到最本土的戲曲之美,以行動為臺灣文化扎根。

國內創作節目也持續爆發創意能量,像是故事工廠近期改編駱以軍暢銷作品,推出重量級舞台劇《小兒子》,透過實力派演員李天柱及新生代演員吳定謙,共同詮釋討論老人失智與青年失志,真實呈現臺灣跨世代的難題,希望重新找回遺忘在童年的純真與美好,李天柱感慨表示:「演出這部戲特別對時間與記憶的流動有感,即使努力捕捉的記憶也都不是真相了,活著真的只能把握當下。」而另一部由阮劇團所帶來的節目《再約》,寫實又荒謬地反映著現代社會的問題,加上場景緊扣著民眾熟悉的快炒店,一群人「再約」竟是七年後,令人唏噓也真實地引人入勝。

另外,古典樂團當紅的弦樂天才丹尼爾•霍普所領軍的蘇黎世室內樂團,也將在新舞臺藝術節中重現四季經典;引爆臺日旋風的寶塚劇團也將於藝術節期間第三度來台公演,六檔節目演出地點橫跨臺北、新北、嘉義、臺南、屏東五縣市與全台民眾一起跨進藝次元,欣賞豐富多元的藝文表演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