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烤焦了!熱浪助長有毒藻類 波蘭關閉數十海灘

▲丹麥2017年7月和2018年7月的衛星影像圖。(圖/EUROPEAN SPACE AGENCY)

▲丹麥2017年7月和2018年7月的衛星影像圖。(圖/EUROPEAN SPACE AGENCY)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炎熱乾燥的夏天氣溫已突破歷史紀錄,各國也陸續傳出森林大火,造成多人傷亡,歐洲太空總署(ESA)25日公布丹麥的衛星影像,大部分的土地都呈現棕色而不是綠色,熱浪襲歐讓丹麥都烤焦了!天氣炎熱也使得波羅的海具神經毒的藍綠藻大量繁殖,波蘭已緊急關閉了數十處的海灘。

波蘭衛生局25日表示,最近熱浪來襲,大量的有毒藻類爆發,已經緊急關閉波羅的海沿岸的數十個海灘。「因為藍綠藻的出現,格坦斯克灣約有20個海灘禁止游泳」,波蘭北部格坦斯克(Gdansk)的衛生檢驗員奧古斯丁尼亞克(Tomasz Augustyniak)說,這種藻類具神經毒,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因為長期的炎熱天氣,使這種藻類大爆發。

▲藻類覆蓋水面。(示意圖/pixabay)

▲有毒藻類大量繁殖。(示意圖/pixabay)

奧古斯丁尼亞克說,近年來,農場的肥料和污水參雜著硝酸鹽和磷酸鹽,流進波羅的海,引發了大量的藻類大量繁殖,垂死的藻類也會引發一連串有機的轉換過程,將海水中的氧氣消耗殆盡,在波羅的海水域形成一個沒有生物生存的「死亡區」。

歐洲地球科學聯盟雜誌Biogeosciences發表了一項研究,科學家表示波羅的海的氧氣損耗「前所未有的嚴重」,他們指出,波羅的海是一個相對較小、較淺且封閉的海域,汙染物很難流到北海,因此生態系統非常脆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