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買房登記「姐弟名下」 要女友出300萬!她問:結婚妥嗎

▲台北市房市、南京東路五段、南京三民捷運站一帶▼。(圖/記者屠惠剛攝)

▲原PO表示,男友「會不會太不尊重我的身分了,他平常表現就很愛妳的樣子,這種重要的事情什麼都不說。」(圖/房市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今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說,男友要婚前買房,叫她出300萬元,房子卻登記在他和他姐的名下,「他都沒跟我討論過決定買房跟登記誰的問題,我今天想到才問他,大家覺得我之後結這個婚妥當嗎?」對此,不少人紛紛力勸別出這300萬元,「瘋了嗎」、「妳是錢太多嗎」;若是真的要付,「房子最慘最慘也只能登記在妳和妳男朋友的名下」。

原PO在《mobile01》說,幾個月前,和男友看了幾間房子,共同對某間房有興趣,男友也帶他家人看過,家人也說喜歡;後來男友也問她爸爸,等她爸有空時帶去看房子,但遲遲等不到消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男友日前跟她吃飯時說,某天是重要的日子,「妳一定要留時間給我。後來他說,他決定買看中的那間房子,他跟他媽要去簽,要我一起去,我答應了。」

但原PO在30日想到下周就要要簽約,但男友都沒想過帶她家人去看看嗎?因他有先說要帶她家人去;她傳訊息給對方,「他自己丟仲介的聯絡資訊給我,要我去問。」

「但...我又想到一件事情,問他:房子是登記你嗎?還是跟你媽媽?他回我是登記他跟他姐姐。」原PO想問,為何男友都要簽約了,「還不跟我說這麼重要的事,決定買房也是跟他家人討論後,再跟我說結果。」

原PO指出,之前他們討論好買三房,因他姐姐要一起住,後來他媽媽叫他考慮兩房,「也是吵了一下,他要我拿出300萬補房差。」她說,現在男友要登記他跟他姐名下,「我是不是也不用跟他繳剩下的房貸?他都沒跟我討論過決定買房跟登記誰的問題,我今天想到才問他,大家覺得我之後結這個婚妥當嗎?」

▼大部分網友都勸原PO不要付這300萬元。(圖/房市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冠德信義,興雅BCF案,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有網友說,「他要買房就去買啊!反正妳就不要出錢就好了,這樣以後也不用為了登記誰吵翻天。樓主也可以自己買房啊。」

原PO回應,她跟男友都是今年畢業生,他是得到財產才去買房,說要結婚時住,她自己則買不起,「我是覺得他會不會太不尊重我的身分了,他平常表現就很愛妳的樣子,這種重要的事情什麼都不說,還等到我來問。不是登記誰的問題,只是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都是他們自己做好決定來通知我而已,我就只是被通知的角色。」

許多網友力勸,「親兄弟都要明算帳了,妳不要傻傻地付了錢,最後卻什麼都沒有啊」、「千萬千萬不要跟男友以外的人一起買房住一起,而且妳要嫁他嗎?瘋了嗎?還幫他出300萬」。

有網友說,「妳腦袋如果沒問題的話,我會建議妳不要付,你們如果分手,這300萬就沒了,妳拿不回來,也沒辦法拿回來。那如果你們結婚,這房子也有一半是他姐的,而妳一樣什麼都沒有。」

該網友認為,「就算你們結婚了,他姐想搬進來住,妳都沒有權力阻止,因為他姐是所有權人之一,而妳什麼都不是。如果哪天離婚,這是婚前財產,妳什麼都分不到,淨身出戶,妳是錢太多嗎?」

該網友建議,若想付300萬元,「房子最慘最慘也只能登記在妳和妳男朋友的名下。為什麼說最慘最慘,因為這樣房子的結論,你們如果最後沒結婚,這是一個丟不掉的麻煩,旦總是比妳拿300萬送人要強一點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