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孩子升小一被說「妳輕鬆了」…母曝超累真相 家長共鳴:完全說中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父母平常要上班,但工作前要先送小孩去上學,,下班後又要接孩子,十分辛苦。一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她的小孩要準備升上小學一年級,身邊朋友都說「那妳就好命了啊!比較輕鬆了」,但讀小學的話,上學時間會變早,家長還要幫忙準備早餐,讓女網友忍不住大喊:「是輕鬆在哪裡?」

▲▼小學生上課,秀峰國小(圖/記者黃克翔攝)

▲女網友的小孩要升小學,被說「那妳就好命啦」。(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首先就在文中指出「實在是不懂」,因為幾乎每個知道她小孩要上小學的人都說「很好欸!那妳就好命了啊!比較輕鬆了」,讓她忍不住直問「是輕鬆在哪裡?」和幼稚園時比起來,原本孩子可以待整天,家長8點出門把小孩送去、5點半前接回家,「小學卻7:30就要上學了,中午就要接回家了」。

▲大安森林公園、野餐、天氣、冬陽、幼稚園小朋友、戶外教學▼ 。(圖/記者屠惠剛攝)

▲女網友說,孩子可以在幼稚園待整天。(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原PO還說,小孩讀幼稚園有點心吃,不用準備早餐,但升上小學後,她就要早起準備餐點,而且早餐還不能在學校吃。最後則是學費價格,「小學學費雖然便宜了,但幼稚園我們讀非營利,其實也沒貴到哪裡去」。

女網友直呼「到底上小學哪裡輕鬆啦~」要小孩「一直上幼稚園好不好?」笑說其實媽媽很想多睡一點。貼文引起許多家長共鳴:「完全可以理解這種感覺」、「完全說中」、「同理上國一高一大一都還會再聽一次」、「作業聯絡簿才可怕,除非你送安親,不然更可怕」、「孩子每個成長都有不同問題要面對,根本從來不輕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