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揪打工!大三女做半年還是「辛苦外場」 問老闆曝傻眼真相

▲▼洗碗、洗碗海綿。(圖/CFP)

▲原PO說,做辛苦的外場長達半年,包括掃地、拖地,完全輪不到內場,終於受不了跑去問老闆。(圖/示意照/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大生抱怨,和大學同學「嬌嬌女」一起到網咖打工,沒想到她上了半年多,依舊在辛苦的外場工作,終於受不了跑去問老闆,才知道原來是嬌嬌女在背後搞鬼;有次嬌嬌女被老闆訓斥,她氣得罵原PO「都是妳害的」。

原PO近日在「王子與公主病」臉社團發文說,她自稱是「小奴才」,一開始對嬌嬌女的感覺是一名非常熱心且數學、邏輯概念都很強的人;而她的金錢概念並不好,很常被占便宜,但由於自己有打工,也不太想跟朋友計較10元、20元,但最後卻被迫成為一種「慣性退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她和嬌嬌女的家境其實都不是非常富裕,因此等到大三課業較輕鬆時,就在外面找了一份網咖的工作,對方先進網咖上班,不到兩周介紹她進去,「從那天開始,小奴才就徹底淪為嬌嬌女的專用助理。」

文中提到,網咖排班一個班次最少會有兩人,一人負責櫃台內,一人負責外場,櫃內工作不外乎就是幫客人開台、賣商品、煮泡麵、調飲料、清理冰箱;外場工作就比較辛苦,掃廁所、掃地、拖地、清桌面、洗煙灰缸、洗冷氣,通常都是資歷較淺的人負責。

原PO說,由於她的資歷晚嬌嬌女兩周,跟對方搭班一定是外場,被呼來喊去,並要幫對方做不願意做的工作,像是煮泡麵、煮茶、調飲料、清潔冰箱內的結霜。

▼原來是嬌嬌女的一句話,讓原PO都只能做辛苦的外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清潔,打掃,抹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PO說,一開始心想「沒事,等我資歷變深了!也就能做上輕鬆的工作」,就這樣等了半年,看著很多新人來來去去,但自己依舊在外場辛苦工作,有一天終於受不了跑去問老闆,「老闆,小奴才哪裡做得不好嗎?為什麼資歷較淺的人都能進櫃檯了!而小奴才卻還在外場工作呢?」

「這時老闆一臉訝異地看著小奴才說:『妳不是知道嗎?嬌嬌女說妳一定要跟她一起搭班,她說妳不敢跟別人一起搭班啊?』」原PO表示,聽到老闆說的話當場傻眼,原來她進網咖一個月後,嬌嬌女就擅自跑去跟老闆說,「小奴才一定要跟我一起搭班,不然她不做。」

原PO指出,她因此一直都沒晉升的機會,委婉跟老闆說,「其實小奴才很勇敢的,小奴才願意成長,老闆給個機會吧」。她說,隔周班表出來,嬌嬌女見她晉升櫃檯,也不再一起搭班,立刻憤怒找老闆質問,得知答案後又來找她,當著同事的面前抱怨,「我是在幫妳耶!妳那麼笨,一天到晚犯錯,妳不跟我同一班次,妳鐵定會出錯,妳等著被同事討厭。」

文中提到,原PO當下並沒有反駁嬌嬌女,只是委婉地說,「我總是要長大啊!不能一直靠妳幫我,對吧!」就這樣兩人相安無事繼續做一個多月,之後嬌嬌女的班次屢次傳出外場新人離職的聲音,並有外場新人跟老闆投訴,嬌嬌女總是把自己的工作丟給他們,外場工作量已很大,無法再承受嬌嬌女的工作量,因此拒絕跟她搭班。

原PO說,在嬌嬌女被老闆叫到辦公室訓誡完出來後,憤怒地說「都是妳害的」。她無言地說,「不願意幫妳做牛做馬,就是錯的?小奴才無奈地翻了翻白眼,繼續做著自己的工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