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誇經濟成長「4年最快」 華郵:用貿易戰「逼出來的」!

▲ 川普自誇經濟政策奏效,《華盛頓郵報》卻指出,用貿易戰讓經濟成長的方式不能長久。(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saar)高達4.1%,呈現自2014年、近4年來最快速增長。總統川普表示,國內經濟大幅成長是個「奇蹟」,證明自己的經濟政策奏效。他在白宮發表談話時指出,美國是「全球都羨慕的經濟體」,「當貿易協議一個一個來臨,我們的經濟成長會比這些數字高出許多,這些數字都很大。」

《華盛頓郵報》卻指出,4.1%這個數字並不準確,原因是目前外國人紛紛在受關稅打擊前,搶著購買美國大豆等商品。用貿易戰的威脅讓經濟成長,這種方式不能長久。報導指出,若把這些數字屏除,實際的增長率應該只有3%多,這個數字依然不錯,但沒有好到可以讓政府「敲鑼打鼓」的程度。

美國經濟規模超過20兆美元,成為了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先進國家,原因包括財政刺激措施,還有共和黨提出的大規模調降企業稅。川普說道,「我們很可能達到13年來最高的年均成長率。從各方面而言,我們都見證了美國經濟奇蹟的成績。」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報告指出,商品採購增長了5.9%,其中最大貢獻來自汽車銷售量成長,服務業的消費也增加3.1%。美國民眾購買更多汽車,也花更多錢在醫療保健、住房、水電雜費、餐廳及旅館。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表示,國內經濟大幅成長是個「奇蹟」,證明自己的經濟政策奏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