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月籌400萬!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聯合國表演 大陸施壓腰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受邀到奧地利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演出,原本排定其中一個行程是到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演出,但因為中國大陸大使館施壓,主辦單位確定將濁岸合唱團排除在外。

根據中央社報導,主辦單位以限縮500人進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會場表演為由取消濁岸合唱團的演出,不過隨團人員指出,早在7月初就收到大陸當局施壓的訊息,濁岸合唱團與其他台灣合唱團都不能進入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演唱。

相關人員盡最大努力爭取,最終只能參加在史蒂芬大教堂舉行的開幕式、在維也納金色大廳音樂廳的閉幕式、和平之夜音樂會等其他既定行程。但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的演出確定取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圖/翻攝臉書/民中濁岸合唱團)

▲南投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圖/翻攝臉書/民中濁岸合唱團

濁岸合唱團獲邀赴維也納演出,重頭戲就是在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的表演,去年剛接到邀請時師生都很興奮,透過接尾牙、表演、自製音樂CD販售和各界協助,花了9個月時間籌足400萬旅費,想不到在出發前收到施壓訊息。

南投縣教育處長李孟珍表示,在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的演出是此行重要目的,傳出取消後校方一度放棄前往,但她當初鼓勵團員「是第一個進入聯合國表演的台灣學校」,如果還沒出發就放棄了很可惜

「濁岸合唱團」24日從台灣出發,雖然無法進入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表演,但小團員們仍按照既定行程,在維也納舊城區、美泉宮、城市公園等地進行街頭快閃表演,目的就是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李孟珍說,合唱團孩子們對政治不敏感,表演取消的空檔改到養老院獻聲,孩子們仍相當開心。據了解,濁岸合唱團25日先參觀奧地利國會,並出席合唱節開幕式,26日及27日參加社會福利機構慈善義演,27日還會參與音樂節同歡晚會,28日再參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義賣,30日啟程返台。

▼濁岸合唱團在維也納街頭快閃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