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平川邀請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 參訪崑山科大力促合作

▲台南市第2選區市議員參選人王平川,安排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陳維海,赴崑山科技大學參訪交流,以期共同推動產學合作促進產業發展。(圖/王平川提供)

▲台南市第2選區市議員參選人王平川,安排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陳維海,赴崑山科技大學參訪交流,以期共同推動產學合作促進產業發展。(圖/王平川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第2選區市議員參選人王平川,是越南台商,也是崑山科大機械工程碩士校友,他積極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繼日前促成首府大學成功招生越南50名學生後,再次安排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陳維海,赴崑山科技大學參訪交流,以期共同推動產學合作促進產業發展。

崑山科大由蘇炎坤校長、衞祖賞國際長及民生學院謝斐敦院長出席接待,針對東南亞人才培育積極討論並同時參觀該校餐飲系的鐵板燒實習餐廳、中西餐實習餐廳、烘焙暨中式米麵食實習教室、多功能廚藝示範教室等專業教學設備。

炎坤校長說明,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後,該校在東南亞人才培育上也積極策劃多項教育課程,未來也即將在越南成立科技部「海外科學研究與技術創新中心」,針對生物科技與綠色能源兩大主軸進行發展,期待將以我國科技領域的優勢及影響力,促進創新突破並培育優質人才。

陳維海代表駐台期間十分關注教育發展,希望透過產學專班合作,吸引更多越南學生赴臺學習、進修,為臺商儲備產業優質人才。3年前越南學生來台僅5000人,現已累積逾75000人,大幅成長15倍,足見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之成效,增加越南學生的就業機會,也提升越南臺商的產業競爭力。該次安排參訪活動的王平川經常往返越南經商,對於越南當地的教育發展及環境相當了解,身為崑山科大機械工程碩士校友,更積極推廣母校優質的教育環境及師資,雙方合作指日可待。

衞祖賞國際長補充,該校積極推動台灣高等教育深耕東南亞之計畫,教育部今年已核定的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包括資訊工程系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四年制學士班)、電腦與通訊系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四年制學士班)、光電工程系摩擦材料加工自動化產業國際專班(四年制學士班),以及電機工程系摩擦材料加工自動化產業國際專班(四年制學士班),持續擴大東南亞學生招生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