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總在關鍵時刻更新嗎?微軟研發了AI來阻止它

▲▼微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宣布他們已成功研發出能讓電腦準確預測何時啟動更新的「預測模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你的電腦將在15分鐘後自動更新...」相信許多人曾被這樣的訊息搞得十分困擾,Windows 10總在你使用電腦時自動更新並重新開機,微軟表示他們已成功研發AI來解決這個問題。

Windows 10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其自動安裝更新的動作,雖然微軟已經嘗試通過新增中斷安裝的功能來解決,但許多用戶仍抱怨連連。微軟近期表示已意識到這些問題,並宣布他們利用機器學習,已成功研發出新的「預測模型」,可以讓電腦準確預測何時啟動更新是最佳的時間。

微軟Windows Insider主管Dona Sarkar說明,它不僅會在重新啟動之前檢查用戶當前是否正在使用電腦,還會嘗試預測用戶是否只是暫時離開座位拿一杯咖啡,很快就會回來。

微軟已就此程式進行內部測試,表示測試結果非常有希望,同時該模型仍不斷進行更新。新程式將在Redstone 5和19H1兩個系統版本更新,日前已經開放Windows Insider用戶率先試用以獲取更多回饋意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