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持刀追砍4歲孩!年老贖罪「爸爸買給妳」卻罹癌 女兒淚:又離開我

▲▼父持刀追砍4歲孩!年老贖罪「爸爸買給妳」卻罹癌 女兒淚:又離開我。(圖/女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父親正躺在醫院裡治療,讓女兒淚崩照顧。(圖/女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好不容易有的親情,好不容易你變了,但你又要離開我了!」一名女網友自幼父母離異,4歲時與哥哥被父親帶走照顧,期間卻遭到拿著菜刀的爸爸追砍,還好她8歲時被母親帶回,才結束這一場惡夢。父親老了後開始想「贖罪」好好疼愛女兒,但老天爺不給他機會,罹患肺癌的他躺在病床上治療,讓女兒淚崩承受這一份會隨時消逝的愛。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寫道,與父親相處4年時光中,最深的記憶就是拿著菜刀追著她跟哥哥砍,不過還好父親在揮刀的過程中,刀片離開了刀柄飛了出去,才保住她一條性命,「某天我在田裡玩耍時,剛好看見那刀片半邊深深插在田邊,彷彿在跟我說『嘿~妳終於找到我了!』,也許老天爺憐憫我們,認為命不該收,就把我們命給留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父持刀追砍4歲孩!年老贖罪「爸爸買給妳」卻罹癌 女兒淚:又離開我。(圖/女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這一張是女兒僅有的父親照片,她珍惜不已。(圖/女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原PO與父親的相處只有短短的4年,她8歲那一年被媽媽帶走,接下來的16年裡就很少與父親連絡。原PO寫道,直到她結婚有了孩子,與父親的感情才比較融洽,會一起出去玩、逛老街,「我要買什麼,你總是快我一步拿出錢,然後告訴我『爸爸買』,你就像在贖罪一樣,一次又一次的對我好,現在你卻在我們這麼有聯絡的時間裡,你得癌了!」

父親在短短了2個月裡病情加重,每天躺在醫院裡插管治療,從一開始還會碎碎念,到現在變成偶爾才開口說一句話,甚至囑咐女兒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不想要過得這麼痛苦。

▲老年,老人,阿公,爺爺,輪椅,生病,復健,照顧,長期照顧,居家照顧。(圖/翻攝自pixabay)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處境要面對,趕緊抓緊時間處理,免得以後會後悔。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表示,他以前很恨父親,但現在也沒那麼恨了,「因為他是我爸,但我怨他!好不容易有的親情,好不容易增加了,好不容易你變了,但你又要離開我了!然後要我看你痛苦,還要我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現在的原PO內心相當難過,趁父親醒來的時候問說「爸~你還記得我是誰嗎?」,卻沒有聽見回答,只有微弱的喘息聲,她繼續追問說「我是不是你的寶貝女兒?」問了幾次後才聽到父親說「ㄏㄟˇ啦!」讓她當場瞬間飆淚。

女兒眼睜睜看著父親插管、嘔吐、打嗎啡,在病床旁的她只能默默忍淚承受。原PO在貼文上寫道,「我就像沾板一樣,默默承受,你放了什麼,我就無聲的接收!但我知道我還不能喊累......或許難過和難受已經佔據了我的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