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雙胞胎同上浙大 名字巧露玄機「是天意」

▲浙江這對雙胞胎兄弟感情極好,這次同時錄取浙江大學,讓父母相當開心。(圖/翻攝自微博)

▲浙江這對雙胞胎兄弟感情極好,這次同時錄取浙江大學,讓父母相當開心。(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通常一個家庭中能出一位「學霸」已經很不容易,若兄弟倆同時考上名校,父母莫不欣喜萬分。浙江一對雙胞胎兄弟今年都考上浙江大學,哥哥錄取工程力學,弟弟則是以高考668分的成績錄取浙大理科實驗班,不少網友看了稱羨,直呼「太優秀了,我也要生雙胞胎。」

「你看,哥哥是寬額頭,弟弟的額頭窄一些,小時候兩兄弟長得特別像,連我們父母都分不出來。」雙胞胎的母親鄒女士受訪時表示,兩個兒子幼時長得太像了,僅能從頭頂的髮漩分辨,哥哥干樂天是雙漩,弟弟干樂意則是單漩。

▲小學時兄弟倆一同在發表會上彈奏鋼琴。(圖/翻攝浙江在線)

▲小學時兄弟倆一同在發表會上彈奏鋼琴。(圖/翻攝浙江在線)

鄒媽媽上周將兩個兒子的錄取通知書張貼到朋友圈,收到許多人按讚及評論轉發,笑著稱這是她有史以來最熱鬧的一則貼文,讓她感到非常幸福。她也提到,「其實我蠻糾結的,最怕的就是一個考得好、一個考得差,都不知道怎麼安慰,做家長的壓力很大。」

▲鄒母在朋友圈貼出兩個兒子的錄取通知書。(圖/翻攝自微博)

▲鄒母在朋友圈貼出兩個兒子的錄取通知書。(圖/翻攝自微博)

兩兄弟除了長相相似外,身形也差不多,從小到大遇過不少烏龍事。高中時期,哥哥干樂天入選杭二中物理競賽班,培訓地點恰好在弟弟就讀的富陽中學,干樂天提到「有一天中午,我在他們學校餐廳排隊,突然有人來跟我說了一堆話,我猜又是一個把我們認錯的,但我沒有說破,就那麼看著讓他繼續說。」

聽著哥哥憶起往事,干樂意不經意地笑了出來說道「那人是我的好朋友,我看他在前面認錯人了,就走過去拍了下他的肩膀,那天我和我哥湊巧穿得一樣,站在那兒就像對著一面鏡子,我同學轉身後被嚇了一大跳。」

鄒媽媽說,小時候都讓兄弟倆穿同樣款式的衣服,高中住校後則讓他們自己安排,不過有家庭聚會時還是會讓他們穿成一樣的,也算是一種樂趣。至於兄弟倆在性格上,鄒媽媽表示,兩人對自己的自我評價都蠻活潑外向,不過哥哥性格外放些,弟弟則隨和一點。

雙胞胎兄弟除了外貌長得像外,連「考試分數」也經常一樣。弟弟干樂意表示,「小學和初中期末考試,分數完全相同就有四、五次。」會出現這樣的巧合,原來是兄弟倆學習習慣差不多,只要一個人題目做錯,兩人就一起錯,也沒想到考試出來分數會如此相近。

哥哥干樂天則認為,雙胞胎這種身分能讓他們互相激勵,都不想被對方比下去,「我們小時候經常比賽,看誰作業做得快,一直也沒分出勝負,因為一直在一起學習,平時有問題可以互相幫忙。」

▲浙江一對雙胞胎兄弟同時錄取浙江大學。(圖/翻攝自微博)

▲浙江一對雙胞胎兄弟同時錄取浙江大學。(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雙胞胎特別玄妙,有一年雙胞胎同樣的分數上國防科技大」、「看名字就知道不簡單啊,天意」、「哥哥數學好,弟弟英語好,兩個人換著考反正也看不出來」、「厲害厲害,都是別人家的孩子啊」、「太優秀了我也要生雙胞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