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交議員索資遭市場處開罰115萬 北農反擊:於法無據

▲▼台北農產公司,北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市場,蔬菜。(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農產公司,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因為遲遲沒有回覆議員索資,遭北市市場處依法開罰115萬。但北農26日反擊,認為北市府開罰於法無據,還指出議員索資與契約中規定的目的不同,盼未來市場處能遵循應有的行政程序,避免不必要的爭議。對此,市場處則表示尊重。

針對索資開罰爭議,北農26日下午透過新聞稿回擊,強調市場處發罰於法無據。北農引述行政契約第4條「乙方(指北農)經營管理前條所定之業務時,應接受甲方(指北市府)依交易法規定之指導監督及每年定期或不定期檢查考核;另甲方因監督檢查考核需要,要求提供有關營運資料時,乙方不得拒絕」規定,認為必須提供「依交易法規定之指導監督及每年定期或不定期檢查考核」所需的資料,這與市場處基於「議員索資」要求提供資料的目的不同。

此外,契約中的甲方是北市府,但市場處替議員索資方式都是用「傳真單」,傳真單上沒有北市府或市場處的機關名稱,也沒有單位主管的職章,不符雙方行政契約所稱「甲方」當事人。

北農強調,基於尊重議員問政,公司收到市場處書面通知後,均盡速回覆;若議員認為回覆資料不夠完整,經市場處再次書面通知,本公司也都再次回覆,市場處卻逕行開罰,本公司難以接受。最後北農也向市場處喊話,期盼未來議員透過市場處向本公司索資,市場處能遵循應有的行政程序,避免不必要的爭議。

而市場處則說,尊重北農權利,但相關行政程序仍會持續進行;據了解,北農是否提行政訴訟應由董事長決定。

▲▼台北農產公司,北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市場,蔬菜。(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