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5位幸運高校生獲補助 將出國當交換生一年

▲▼北市國際交換學生傳承經驗 高中就能看世界。(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國際交換學生傳承經驗 高中就能看世界。(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國際交換學生分享會今天終於登場,上午在台北市政府進行2個小時的新舊傳承,由今年剛從美國、加拿大回國的學長姐們,與今年8月要赴外的學弟妹分享心得。台北市政府持續至今年5年的交換學生計畫,至今已送出100位學生赴外。教育部將依照家戶所得補助,最高補助70萬元。

教育局副局長何雅娟表示,看見歸國的學長姐們臉上自信的眼神,就為即將赴外的學弟妹們感到開心,教育局已設定網站,學生有任何問題只要分享在網站上,學校老師們都會馬上幫忙。副局長也提到,赴外的同學生只要突破心理壓力,抱著踴躍的學習態度,一年的時間絕對能讓大家學習良多,預祝大家自信歸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教育局107學年度國際交換學生計畫將於8月起陸續赴美國及加拿大卑詩省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學習活動,市政府自103學年度起推動國際交換學生計畫,持續至今年已5年的時間。學生只要向學校提出申請,校級初選後,再經由教育局進行的書面審查及面談,就能角逐25位幸運兒的行列,入選學生最後教育局將依照家戶所得,補助7萬5千元至70萬元。今年近70位報名,錄取率不到40%。

▼北市國際交換學生傳承經驗 高中就能看世界。(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國際交換學生傳承經驗 高中就能看世界。(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